[读后感借鉴]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范本
初看《鲁滨逊漂流记》,我就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
该书讲了一个具有冒险精神的英国人鲁滨逊不停父母劝告,终于在一次行号中流落到一个荒岛上。缺乏食物、住宿困难、孤独恐惧……但他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生存下来。他学会了制作工具、面包,学会了驯养山羊……他还救助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经过28年的漫长等待,他终于找准时机回到了祖国。
从鲁滨逊的身上,我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面对困难,我同样也不轻言放弃。有一次,学校里要举行400米比赛。比赛前,我每天早上都会跑20分钟。冬天的早晨,风是那样的刺骨,刮在脸上像刀割一般疼。可是,为了能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为了班级的荣誉,这一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终于,我以2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从那次起,我就知道到了:只要敢于向困难挑战,没有什么事情不会成功。就像书中笛福说的一句话一样:“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
朋友们,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成功者,那就赶快去读读这本《鲁滨逊漂流记》吧!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介绍了一名叫鲁滨逊·克鲁索的英国青年从小渴望冒险,长大后不辞而别,在海上从事贸易事业。有一次,船在南美洲的一个海岸触礁,船身破裂,船上的人都淹死了,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
虽然条件极为艰苦,但鲁滨逊还是活了下来,并且尽力开发岛上的物产。经历了二十八年风雨,他终于有机会回到了故乡。
我深深地为鲁滨逊的进取精神所折服。来到荒岛,他先做了一只小木船,把船上一切搬得动的东西全搬上了岸,又挖了一个山洞,作为栖身之处。
尽管东西很多,但他还是不甘坐吃山空。经过不断探索,他竟发现小岛是一个迷人的瓜果之乡,物产丰富,这些东西令他活到了船来到之时。
这本书中有一句话:空想是没有用的。的确,有一次,我做一张卷子,卷子上的思考题很难,使得我不敢去做。但是,妈妈告诉我凡事都要试过才知道,还说“不去做是既不懂又不敢还不会,做做顶多就做错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绞尽脑汁地去做,终于发现了突破口,破解了这道难题。
生活中的一切都像是在爬山,在山脚下仰望山顶,会觉得很高;在半山腰看山顶,会觉得比估计的还要高。然而,登上山顶,回头一望,却发现山并不是所想的那样高。
事情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能否成功。
读书心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写作示例)
不久前,我细细品味了《鲁滨逊漂流记》,它是被誉为英国和欧洲的“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在西方,鲁滨逊早已是冒险家的代名词和千千万万读者心中的英雄,而我也是其中一名读者。
出身商人世家的鲁滨逊,不甘于平淡生活,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的海外生活。于是毅然决定放弃安逸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虽然每次出海都有危险但他还是不放弃。有一次暴风将船只吹翻,幸运的他一个人被海浪抛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度过了28年的时光。但我的英雄是最棒的,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妥协,克服了许许多多一般人面对不了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
倘若,将你孤身一人丢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食物,你会怎么做?是否会毅然决然地生活下去,还是放弃希望?我认为鲁滨逊给了我们最好的选择。二十八年的独自生活,他练就了许多野外生存技能,创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我有时甚至会惊叹,这些所谓的勇气到底从何而来,如何坚强地生活下去的。
拥有信念真的会成功吗?当我读完这本书,我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古人云:“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表达的意思是境遇艰难而意志越发坚定,绝不会坠掉直凌青云的志向。古往今来有多少有志之士,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总能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即使在郁郁不得志的逆境中也不消沉放弃。鲁滨逊正是一位坚定信念、无坚不摧、永不屈服、意志坚强的英雄形象。
回过头来品味全书,我受到了许多启示。生活中的困难,其实都不是问题,有一颗敢于拼搏,不畏困难的心是最重要的。在逆境中并不可怕,不要悲观失望。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们要努力看到窗外的阳光,积极地去改变所在的逆境,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对待。
[读后感借鉴]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示范版)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我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期望,眼前仅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可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期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我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我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我的双手,创造了自我的小王国。
鲁滨逊还是坚毅的人。他以往这样说道:"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我要尽全力而为,只要我还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还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