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的世界》是一本关于哲学方面的故事,所以读起来难免有些枯燥,但是,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这样坚持读了下来,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打开邮箱,拿出那封神秘的信:你是谁?在苏菲问自己的同时,同样的问题在她心中响起:我是谁?或许,是这个世界的常识在作怪,可是仔细想想,又不像。我是谁?世界从何而来?带着与苏菲相同的问题,我试着从她的角度重新认识世界。看世界从无到有,看生命的意义。
苏菲思索着,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笛卡尔,康德,马克思,达尔文这是一群思想先行者:中世纪、文艺复兴、巴洛克时期那是许多满载智慧的年代。
我原本以为,哲学是一本枯燥乏味,甚至有些不切实际的学问,但是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就明白了,哲学到底是什么。哲学也可以证明许多:美与丑,善与恶,生与死科学能给予我们知识,然而,只有哲学才能给予我们智慧。
我还有许多想问,但却不知道怎样来表达,或许只有你和我一样读了本书之后,才能感受到《苏菲的世界》带给我们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