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wps版
在五年级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书的作者是日本的一位主持人——黑柳彻子。这本书讲述的资料是,作者小时正因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来到新的学校“巴学院”,在校长小林宗作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作者的小名),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能够理解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这本书是我目前最爱看的书,我重复看了两遍。这本书十分搞笑,写了在战争年代的一个天真无邪的小豆豆,我读了之后感觉有的事情很滑稽,我有时甚至会想象我真正看见了故事中的情景,惹得我哈哈大笑;有的却很伤感,让我感受到离别的痛苦。如此惹人喜爱的小豆豆,让我读了还想读,百读不厌。
书中的小豆豆是个热情开朗的小女孩,当她看到搞笑的事时,总想过去试试,就正因这个“特点”,让她到了好几次霉,比如:当她看见地上有张报纸,她就会兴奋地边跑边用力一条,向地上一弹,“坠落”到报纸上,但是不料,这张报纸,竟是为了遮住校厕掏口的臭气,以免传出来,但让小豆豆这么个一蹦呢?就扑通一声,掉进了化粪池,那粪池直高到她胸口……真是想想都令人恶心。
这本书有两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一:主角小豆豆(正因发生的事都是围绕这她来的)、二:小林宗作(校长,他把学生们培养的很优秀。小豆豆入学时,他还仔细聆听过小豆豆四个小时说自己经历过的搞笑的事,不但不厌烦,还好奇的问“还有吗?接下来呢?”
读后感范本: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示范版)
《窗边的小豆豆》讲了一个叫做“巴学园”的学校的故事。
巴学园是个有趣的学校:它的校门是由两棵树组成的;巴学园的教室是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小林校长不想让学生们偏食,所以午饭要有“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孩子们游泳时,校长从不让他们穿衣服;小豆豆掏完便池,小林校长并没有批评她,而是告诉她掏完了要把东西放回去……
这本书里的小林宗作校长让我想起了我们二中心小学的陈洁校长。陈校长是一位和蔼可亲,人见人爱的校长。她虽然不常与我们见面,但实际上,她却在我们背后默默地付出了很多心血,不辞辛劳地努力给我们更好的校园环境。最近,我们的饮食升级了,花木更绿了,校门刷新油漆了,教学课程更有趣了……这些全都是因为有陈校长在背后不停地帮助我们,想让我们在学校的生活更美好。小林校长也是这样,他一定也花了不少功夫,才把这个学校设置得既有规矩,又和其他学校不同。
在一所学校里,校长是最重要的。有了校长的带领,校园才会变得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