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写的是作者在寻找自己的特长时闹出的笑话。“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上天都必然赐予他一项出类拔萃的才能。”正是有这种信念小豆豆她尝试了古典芭蕾、绘画、单杠、英文打字、训犬、西洋裁剪、变魔术……可没有一样显示出一星半点的才华,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坚持不懈地寻找自己的才能。虽然闹出了许多笑话,但她依然十分乐观。
因为小豆豆经常会看错东西,弄出了不少笑话。比如有一次她把猫看成了企鹅,把飞机看成了飞碟,把金泽的黄瓜看成了香蕉,还有一次把烧制出来的狮子看成了冲绳的猫。通过这些小故事我觉得她的想象力真是丰富,闹出了笑话但也是抓住了事物的某些共性特征。
在读《飞面》的时候,我也跟小豆豆有同样的想法,觉得飞面应该是会飞到碗里的,那是多么神奇的画面。小豆豆去了盛冈吃飞面,才知道飞面只是把面放进去的。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但是小豆豆勇于提出问题,不懂就问,带着疑问去认识新事物,这样疑惑会越来越少而见识却会越来越丰富。
《丢三落四的小豆豆》这本书在带给我欢乐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她的乐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我也要积极寻找,在寻找才能的道路上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相信自己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