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是大自然母亲、我是海洋、我是雨林、我是土地、我是水、我是红木、我是花”七种大自然元素组成的系列公益影片,贯穿着“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的主题,充满着对人类的谴责、提醒、警告、希冀,倡导人类及时觉悟,关爱环境,保护家园。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人类要有自知之明。
大自然母亲存在了四十多亿年,她久经沧桑,养育过比人类强大得多的物种,也曾让比人类强大得多的物种因饥饿而死亡;她强大无比,人类的未来取决于大自然母亲,她繁盛人类将繁盛,她衰败人类也会衰败;她胸怀广阔,海洋、土地、河流、森林,无不依偎在她的怀抱,这些都可以左右人类的存在。在大自然母亲面前,人类实在是太渺小,大自然并不在乎人类是在意她还是忽略她,即使人类随意糟蹋作践大自然,最终只会葬送了人类自己的未来,而大自然母亲将继续存在,随时在进化,可人类终会被忘记,对此人类要有自知之明。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
人类对大自然母亲要有感恩之心。
所有的生命都来自于海洋,人类也不例外;人类生存所需的食物靠土地提供丰富的营养;雨林提供树木作为木材,提供植物充当药材,还提供新鲜的空气,雨林的美景可作为世外桃源;就是那一朵小小的美丽的花儿,也为人类提供了物质和精神方面的享受。人类的一切来自于大自然母亲,来自于大自然母亲无私的付出,但只知道索取,不懂回报,大自然母亲会发怒的。海洋严厉地警告人类;“我什么都不欠你们,我一直在付出,而你们一直在获取,从来如此,但是我也能随时将一切收回,毕竟这不是你们的星球。”花儿不客气地说:“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我没了,你们也就没了。”雨林也失去了耐性:“我有求必应,我慷慨大方,甚至可以付出全部,现在这一切一去不返”。人类每天享受在阳光、雨露、微风中,要感念大自然母亲的恩情,不然的话……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