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的心里有万千思绪,都是胡思乱想而来的;有时候,万千思绪在我心里凝结成一句句连贯的言语,我却没有地方可以开口诉说。
这两天一直在看《深海里的星星》,今天总算看完了。我也不免感叹,这一次,我总算庆幸没有浪费那18元我连买饭都舍不得的钱。
以前那些小说,无非都是说男女主角之间复杂的感情,摆动不定的心绪,接踵摩肩的误会,真相解开后的冰弃前嫌…很狗血的剧情!
可独木舟的《深海里的星星》把我震憾了。我看到独木舟在用她的心和她全身心的情在写,也许还伴随着她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过去。
我在想,独木舟到底有怎样的经历,让她能写出那么现实的人生,那么残酷的命运。
我知道《星星》里有很多情节是她亲身经历的,有很多内容她都深有感悟的。比如16个耳洞,比如青春中无形的伤痕。
但我不懂青春是一个怎样的词,该如何去诠释。
很多大人摇着头对我们说,你们这群年轻人,不懂得抓住青春的大好时机,这样挥霍着过去了。
我不知道他们说得是不是对,我们是不是挥霍着青春的时光走过,还是青春以一道无声无形的气息摧残着我们的身心,让我们抱着头手足无措,连眼泪都是多余的…
《星星》让我看到,真的是什么都只要忍一忍就会过去的。
就算我们带着不甘。
就算我们带着不屈。
就算我们带着伤口。
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活着。
即使不是很好的活着。
我们都活着,意味着我们还要活着承受很多青春带来的伤口,承受命运给我们戴上的枷锁,承受除去一切我们还是一个人在黑暗中的孤单。
我明白自己还太年轻,没有独木舟那么那么多的阅历能让她有那么那么多的感悟,也没有独木舟那么才华横溢地把故事努力写出来来感动那么多人。
但我知道我得活着。
即使是以伤痕累累的姿态爬出青春的洞口,随即步入另一个无底黑洞,也得活着。
就像《星星》里所言:就算这个世界没有人爱你,起码你还可以自己爱自己。
是啊,就算我们挥霍青春如何?就算青春伤害我们又如何?我们依然可以张开双臂,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