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大作家安武林写的《星星的秋千》。其中有一篇文章是《紫丁香》,我很喜欢。那里边讲述了一颗紫丁香的故事。
那团团紫丁香,开得那么茂盛,它们到底在那里说什么?那团团紫丁香,开得那么茂盛,而且在摇晃,还在抖动。
它们在跳舞吗?它们在唱歌吗?没人知道,没人知道它们的秘密。一定和阳光有关,不然阳光不会如此灿烂;一定和春天有关,不然春天不会如此绚丽。风知道这件事情:紫丁香们大声呐喊,也不知道哪一朵声音如此甜蜜。它喊:“一二三!”那些紫丁香们一起吹气,鼓着腮帮子吹气。很快,香气弥漫开来,越来越浓。所以,空气里的芬芳才如此浓烈。
通过这篇文章,我最大的收获是:原来紫丁香才是给世界制造香气的好帮手,我要向紫丁香学习,让这个世界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