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海里的星星》的最开端,我们看到程落薰的跳海自杀,许至君的倾情呵护,以及林逸舟的死。
恩,林逸舟。在我们跟着落薰一起经历过周暮晨的背叛,孔颜的打击后,遇见了那样一个美少年,他是万人中央的一点红,听遍了尘世的喧嚣,却只能沾染别人的热闹。他是那么的孤独。
两个孤独的孩子在孤独的世间相遇,然,林逸舟可以与众不同的对待落薰,落薰可以交付林逸舟一片真心。但,因了林逸舟的迷茫,两个曾经相拥取暖的人,被生生分开。我看到程落薰的勇气,在经历周,遇见林后,在她以为上天终将赐她幸福时,她说:我在爱,已经无暇顾及姿态。
然而,这样的程落薰,林逸舟也始终无法给她一个安定,却恳求落薰留在他的身边。这样的男子,本该唾弃,可,林逸舟,无论怎样,我都始终无法讨厌他。那句生不对,死不起,触动的不仅仅是程落薰,还有观看的我们。
引用许至君的话:程落薰,拥有一腔孤勇。这一腔孤勇,让我看到了程落薰最坚硬的外壳和最柔软的内心。所幸,许至君的出现无疑给了程落薰更多的保护。他成了她暗淡青春里的一颗星星,明亮,璀璨,虽也遥不可及,却是唯一能够让程落薰觉得宽慰的人。许的出现,不单单是程落薰的幸福,更让所有受尽苦难的女子看到美好。
我总数能够想起许至君说:我爱你,不仅仅意味着我要跟你在一起,我爱你,就代表我承诺永远不会伤害你。
在我们所有人轰轰烈烈的爱着时,许至君这个如他名字般至情至性的男子,将爱情诠释的这般美好,动人,且努力做到。
写这个长评时,我只看了《星星》的2/3.因为我突然害怕跟落薰一起回忆这整个过程,害怕知道林逸舟死去的原因,害怕看到程落薰跳海前的绝望,更害怕许至君那样美好的男子最终守来一场空。
于是我开始重温前面的故事,我看到康婕的有爱说不得,有苦说不出,所以,在之前提到周和孔时,我始终无法说康婕对程有多么伤害。然后,我又看到罗素然,那个精明而干练的女子说:爱是有理由背叛全世界的。看到李姗姗为了与宋远在一起,勇敢面对李总,甘愿放弃锦衣玉食的生活,只为自由。
恩,自由。这个故事里的人,有那么多的身不由己。他们奔走在这个城市里,为了自己珍惜,重视的人,不惜放弃自己所有。在他们风光的背后,是经久不散的伤痛。我心疼这里所有的人,却独独羡慕程落薰。那句我不怕死,不怕老,只怕心爱的人过的不好。让我钦佩这个满身伤痕的女子所拥有的坚强和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