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初二读后感作文:《来自星星的你》
还记得半年多前给我们带来太多感动的《来自星星的你》,在这其中,我得到了不少启示。
电视剧中的千颂伊是个有名的明星,因此电视剧的主角宝座非她莫属,她有两个好朋友,洪福子是一个普通的漫画书店的女老板,在千颂伊光辉时嘲笑她,但她却在她跌入谷底时帮助她,刘世美也是一位明星,但与洪福子不同的是,她是个双面人,在千颂伊光辉时,嫉妒她的一切,在千颂伊跌入谷底时,欺压她。
刘世美看上去很温柔,其实内心很复杂,她也想万人簇拥她,坐上主角的宝座,但千颂伊的光芒总是大的盖过她,她不想去做一个衬托主角的配角,终于,机会来了,媒体上炒作千颂伊和女明星韩宥拉经常吵架,韩宥拉因此自杀,千颂伊因此跌入演艺生涯的谷底。刘世美借此机会名声大震,一次和千颂伊吃饭时,一位导演给刘世美发来短信称将千颂伊的主角让给你,千颂伊听到刘世美的短信声音之后,问她怎么了,她谎称自己妈妈的腿坏了,溜走了。
我很喜欢千颂伊这样的一段话:我这一次跌入谷底,有很多时候心情都很糟,但有一个好处是,就是认清了很多人,真正站在我这边的人和假装站在我这边的人,我觉得人生在世,偶尔遇到一些痛苦与磨难,是上帝给我们机会认清真假。
过了三年后,韩宥拉事件查出了真相,千颂伊被误会了,她再次成为了主角,而刘世美却又成为了一个配角。
真正的主角,是那些经过痛苦磨难成为的,不是靠那些背叛朋友,使诈的小聪明得来的。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自己的角色,有人是主角,有人却是无人问津的配角,配角永远也不要去嫉妒主角,因为没有你们,也没有所谓的主角。
[作品悦读]《白星星》读后感(写作示例)
暑假妈妈替我买了《绿色中国》系列丛书,其中一本书叫《白星星》,我很诧异,为什么叫“白”星星?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翻开了书。
书中描述了小男孩卡卡,生前被各种作业和学习班霸占着,他拼命地提高学习成绩,只是希望爸爸能够为他举办生日聚会,并允许他把一块工艺品“诗意草坪”送给同桌丽丽。不料,疲惫不堪的卡卡在聚会中不慎被火烧死。死后的卡卡遇见了神秘小女孩,并且得到了可以帮助人们消除各种烦恼的白星星。死后的卡卡也借助了白星星的魔力,终于说出对爸爸占用绿色草坪这种行为的怨恨。
从书中,我也解开了“白星星”之谜。原来它是神秘小女孩,身穿的裙子上的白星星,只要把这种白星星贴在哪家的窗户上,那家小孩就会轻松、快乐的生活。
通读整本书,我的心情十分地沉痛。卡卡本是一个活泼开朗、听话的小男孩,他只不过想找个一处属于自己的、自由的领地,因为父母的过度严厉———给卡卡补习英语、美术、作文、书法等补习班,不给卡卡一点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当卡卡找到“诗意草坪”,告诉爸爸时,爸爸却厉声的说:”你现在的核心任务是学习!你还想要玩和闲逛吗?看到这里,我的心异常地纠结,卡卡难道需要的是“诗意草坪”吗?不!他要的仅是原本属于孩子的快乐、无忧的童年。
当我读到卡卡在生日聚会中被火烧死时,心情非常地激动。卡卡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火烧死了,他还没有一个完整的人生,我真为他感到惋惜!但换个角度来看,卡卡的死,其实是对他的一种解脱,留下美丽的“诗意草坪”却是永远的伤痕。我相信“诗意草坪”上的伤痕,会给卡卡爸爸,留下深深的自责和无尽的忏悔。古人常说“至要莫若教子”。父母们每天上班下班,只管赚钱,只管让我们学习上进,他们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并没有真正走进我们的心灵,最终让我们感觉到的,只是父母的冷落,而不是父母的爱。
人与自然的和谐,也是这本书要提醒、告诫大人们的地方。当我看到卡卡爸爸说要将“诗意草坪”改成旅游度假区时,不禁感到心寒。大人们为了搞经济建设,实现经济效益,把原有的农田、耕地征用,建厂房、盖高楼,往日那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不见了,原本那清澈见底的小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水和空气的肮脏和污浊,这多么令人心痛啊!真心希望,人们不要过度地破坏自然环境、保持自然平衡。如果卡卡看到人们保护自然环境,那他在另一个世界里会十分开心的。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扇门,只有爱,才可以打开这扇门,可以帮孩子找到希望。星星,人们通常把看作是愿望、希望,和梦开始的地方,我想书的作者,或许是出于这样的想法,才会给书起这个名字吧?书中神秘女孩的出现,点亮了卡卡心中的那盏灯。卡卡通过白星星终于实现了他自己的愿望:第一,让每个孩子都轻松快乐地成长;其次,对爸爸说三个字,我恨你;最后是结束他的流浪生活。卡卡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这三个愿望。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夜已渐深。仰望夜空,看那盏盏星灯,真的希望有一天,地球上的一切都能像星星那样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孩子们都能开开心心地仰望那璀璨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