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认识了好看的《笑猫日记》,里面的人物有可爱开朗的二丫,还有才华横溢的鹩哥,慈祥的母亲,还有坚强的依依等等。
最使我感动的就要数二丫了。二丫和它的妈妈虎皮猫一样,是一只高贵优雅的猫,同时,它也是一只非常有爱心的猫。在知道西门的卖报人是个聋哑人时,二丫就决心开始学人话。它每天都不分昼夜的练习,每天都要连上几千、几万遍,把嗓子都练哑了,但它仍然没有放弃继续练早报——晚报——西南都市报——,早报——晚报——西南都市报——,这点使我非常感动。
但是一场车祸让依依的母亲成了植物人。
后来是二丫和依依天天唱《鲁冰花》才唤醒了慈祥的母亲,最后依依和母亲幸福的活了下去。
《笑猫日记》讲述着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
我爱看《笑猫日记》,你们也快去买吧!
《笑猫日记》的读书心得(篇三)
我想: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幸福;可是你认真地想过幸福是什么吗?在我小的时候,自以为幸福因为有父母的宠爱,有糖果,巧克力吃,有漂亮的新衣服穿,有许多伙伴一起玩耍。
可是,今日与往日不同,因为我读了《幸福的鸭子》这本书,让我完全改变了以前的观点。这个暑假,笑猫同马小跳它们一道来到了乡下张达的外婆家。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和一只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心中仿佛没有幸福的边际。
我想幸福不是靠嘴说出来的,而是靠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创造出来的。马克思有句名言:“能使别人幸福,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充满幸福和感恩,我们的世界就会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