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笑猫日记》这本书。
《笑猫日记》主要讲:笑猫想治好虎皮猫的耳朵,老鼠告诉笑猫,蓝山上有一种叫兔耳朵草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笑猫为了它心爱的虎皮猫,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采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可是,因为笑猫在大树下睡了一觉,被几只贪心的兔子吃掉了。笑猫回到虎皮猫身边,它天天说蓝山之行是怎样辛苦?最终,上天被笑猫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虎皮猫的耳朵也渐渐的好了,老鼠为它们举办了婚礼。
笑猫在去蓝山的途中,他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山蜘蛛、湖怪、猫头鹰、母老虎。
当笑猫遇到困难时并没有退缩。说到这里,我就做的不好。有一次,我在家给妈妈拖地,可是就是拖不干净,我就放弃了。
笑猫为了自己心爱的猫,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我却被一点小小的困难所吓倒,我们应学习笑猫勇敢、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