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狼王梦》读书心得
狼,在人们眼中是恶魔的化身,所以一些“狼心狗肺”相似的成语出现了。但看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是一篇讲一只母狼经过千辛万苦生下了4只小狼,在生长过程中其中三只因为金雕死了,母狼为了保护最后一个孩子,以及孩子的后代,跟金雕在天上恶斗,金雕把母狼抓在爪子上,飞上蓝天,母狼没有束手就擒,跟金雕大战,结果母狼在和金雕战斗的过程中,一起摔到了地上,同归于尽了——
狼,并不是十恶不赦的逃犯,请手下留情,别赶尽杀绝,给也它他一席生存之地,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大自然更和谐。更适宜人类居住。
狼王梦读书心得一篇
《狼王梦》讲述的是母狼紫岚在一场大暴雨中,与猎狗厮杀搏斗后艰难产下了四只小狼崽。紫岚为了完成狼爸爸的遗愿,很想把三匹公狼培育成狼王,结果失败了,三个孩子也都死了,然后紫岚想让自我的孩子成为狼王的梦,永远落空了。
于是,紫岚又无奈地把实现梦想的期望寄托在狼孙身上,最后为了保护自我的孙子死在金雕的爪下,心中充满了遗憾的离开了世间。
母狼紫岚,在必要时,能够吃掉自我的狼儿;或者为了不让孩子受猎人们的折磨,能够一口咬断孩子的喉管,甚至眼睁睁地看着自我的狼儿在搏斗中受伤、死去,被饥饿的狼群咬的碎尸万段,也不帮它。狼儿们长大后,不必像我们人类来回报父母,反而要撕咬它们,甚至能够杀掉他们。对狼来说,敢于咬死父母的狼才能够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啊,因为狼的世界竞争是残酷的,只有经过了残酷的锻炼,才能够在狼优胜劣汰的世界里生存下来,狼爸爸狼妈妈为了让孩子增强竞争力,不至于被淘汰,竟然能够收藏起对孩子的爱,展示给孩子残酷的一面,甚至牺牲自我的生命。
读了这本书,我发现,动物的世界也是讲感情的,哪怕是凶恶的狼。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了女儿而与狡猾可怕的金雕搏斗,表现出母爱最伟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人类。
论语读书心得1篇
今天读到《论语》一条。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感悟颇深。
想我们当教师的,平时有没有以言举人呢?想来想去,好像是没有。那么以人废言呢?肯定有。因为很多次,我们并不能将孩子们所有的行为看在眼里,所以在同学们有了纠纷,往往是孩子们报告的时候,才做调查。而很多时候口说无凭,有些心里素质比较好的学生就会信口雌黄,而对方同学因为没有如簧的巧舌,往往陷于对方的语境中出不来,这样就会遮掩事情的真相。有时候,去报告的学生只有受欺负的一方,他往往只强调自己受的伤害,而对自己的不好行为拈轻怕重,轻描淡写。如果老师不做调查,很容易就会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另一方,而另一方则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或者冲动之下就不听他说话。这样就容易造成人为的以人废言局面,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让自己失去孩子对自己的信任,以后的工作就不好做了!
所以,教师要做君子,要不以言举人,更不能以人废言。遇到问题要调查取证。事实上,孩子的事无小事。孩子的教育就更无小事了!
读书心得: 《狼王梦》读书心得300字(篇一)
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每个人都想当强者,在狼群中也不例外,每只狼都梦想着成为狼群的统治者——狼王,《狼王梦》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想当狼王的故事。
这本小说主要写了这篇小说主要说了: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诞下了五只狼崽,四只公狼崽,一只母狼崽,但有一只公狼崽因紫岚的疏忽,死于暴风雨中。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这是因为这个愿望是紫岚死去的配偶黑桑的心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一次一次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
我最感动的是:母狼紫岚为了救自己的狼孙与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让我悟到生存的艰难,体会念了竞争的无情,欣赏了不屈不挠的强者风采,让我们抢先一步获得过人的胆魄和谋略。
蛙读书心得1篇
这本书是伍美珍写的,主角是秦超逸 性别:男 年龄:12岁 外号:胖青蛙 职位:副班长 爱好:电脑知识 感兴趣的事:社会新闻 最好的朋友:华汪德;最崇拜的人:老爸。
黄小月、宁佳心、卢竞和张小伟是丸子军团(黄小月不仅是班长还是丸子军团的领头)他们分别是:泡泡鱼丸卢竞、六黄地鱼丸张小伟...... 之所以胖青蛙是副班长,有一次,班主任胡老师让愿意当副班长的举手,可是谁都没举手,突然华汪德说:“胡老师,秦超逸要当副班长!”大家都看着胖青蛙,胖青蛙害羞地走上讲台,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想当......副,副班长!”下课时,大家都围着胖青蛙,所以胖青蛙秦超逸就成了副班长。
后来胡老师给秦超逸吃糖,并让秦超逸帮她开个微博,再把她宝宝的照片放在微博上。放学后到家,也开了个微博。但是烦恼也发生了,胖青蛙的微博叫什么,华汪德说:叫“胖青蛙的池塘”胖青蛙没想到自己成了班级的红人,因此“胖青蛙的池塘"也受人欢迎。还有一次胡老师让秦超逸来收集钱来捐掉,还说要是那位同学愿意的话可以把钱给秦超逸。下课了根本没有人把钱给胖青蛙,只有华汪德愿意帮胖青蛙,他们付出了努力,最终他们成功了。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人要低调、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学习认真的人,还要和学习很好很好的人前进,不能和学习不好的人比谁的学习好、不能打架.....这本书非常好看,你们也看看吧。
今日读书心得: 狼王梦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在生活中,有何尝不是这样呢?我是个“小书迷”,在我读过的课外书中,《狼王梦》可是备受我的青睐。
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母狼紫岚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产下了四只狼崽,然而,命运却跟紫岚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先是黑仔被金雕捕食,再是蓝魂儿在猎人的捕兽夹下丧命,最后连双毛也被狼王打败。狼崽们接二连三的死于非命,而紫岚也被这接踵而至的痛苦打垮了。她为了后代的安全,为了杀子之仇与金雕同归于尽……
而在书中,最让我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片段是—“嘴角边褶皱纵横,几颗门牙在营救蓝魂儿时被捕兽夹绷断了,残缺的唇腭间滴漏着涎水;一条伤残的前肢吊在胸前,左肩胛歪成不规则的菱形,显得那么丑陋。”紫岚还是一条中年的狼,她的体力和智力可是都在鼎盛时期的啊!为什么紫岚会如此的丑陋?这难道不是因为过度的哀伤导致的吗?失子的痛苦,抚养狼崽的辛苦,这些叠加在一起,才造成了紫岚丑陋的外貌。
虽然紫岚是一匹狼,但她却具有人的情感。她会在爱子被人类抓住时不顾一切上去营救;她会在孩子战胜强敌时而感到自豪;她也会在遇见杀子仇人时拼上性命去战斗。虽然紫岚是一匹狼,但她却更像一位人类的母亲……
「读书有感」狼王梦读书心得600字(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