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打滚儿》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关于宋妈的一些事情。
读完以后,我从许多地方可以看出宋妈很尽职,丝毫不在意她的工资。宋妈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去给英子家里做早饭。英子的弟弟饿了,宋妈就给他喂奶,还得帮英子梳理她那难梳的头发。到了中午,又要去买菜,做饭,晚上需要准备洗澡水让英子以及她的弟弟妹妹洗澡,然后给他们讲故事,哄他们睡觉。
我还觉得宋妈很可怜,因为宋妈自己的孩子一个已经死了,另一个失踪了,她只能帮人家当奶妈,而且每月的工资并不多。wWw.ZUoweN101.COM
读完这篇文章,我还知道了题目《驴打滚儿》有两种意思,一是宋妈给英子买了一种食物叫驴打滚儿,二是宋妈丈夫骑的驴总爱在草地上打滚儿。
编辑推荐
[读后感推荐] 王子与贫儿读后感(篇三)
暑假里,令我难忘的书不仅有《世界上最热的新知识》,还有一本那就是《王子与贫儿》。
《王子与贫儿》的作者是著名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书中的故事发生在16世纪的英国。威尔士王子爱德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结识了贫儿汤姆,他们对彼此的生活都很向往,于是俩人互换了身份。很快,国王亨利八世去世,汤姆成为国王,而爱德华却与“家人”在游民中流浪。汤姆废除了酷刑,颁布了仁慈的法令,爱德华也结识了忠诚的迈尔斯·亨顿。最终,在新王的加冕日上,真王子重登王位,开启了“仁慈的时代”。整个故事无疑就是一部湖南卫视里海外版的《变形记》。
《王子与贫儿》构思奇特,故事离奇,既描绘了16世纪英国上下层的生活,赞扬了爱德华王子的,又讽刺了“以貌取人”的心态及帝国主义的残酷统治。
书中还塑造了一些有血有肉的人,如:好心、善良、忠诚的迈尔斯·亨顿,一直保护王子,目的是为了治好王子的“病”——“我是王子!”;心狠手辣的迈尔斯的弟弟休,趁父母和哥哥亚瑟已死,迈尔斯出国,独霸了家族的财产,还谎称迈尔斯已死;汤姆的父亲和外祖母,酗酒,残暴,恶毒经常毒打孩子们和母亲;老安德鲁神父,他竭尽全力帮助汤姆,教他知识与礼仪,以免他成为一个乞丐或小偷······
这本书既包含残酷,又包含仁爱,既包含黑暗,又包含光明,是善与恶的PK,也更是让我明白了善恶皆有报,正如书中结尾所说的:“让我们记住这一点来纪念他吧!”
热门读书心得:苦儿流浪记读后感(篇七)
他的出生,就意味着灾难的降临。
懵懂的他经受了邪恶与贪念的摧残,又被冷漠逼到了绝境。顽强的他,用对生命的热爱,感化了呆滞的人们。他就是卢米。男孩卢米才六个月,就被狼心狗肺的叔叔偷偷抱走了,遗弃在巴黎的路上。善良的养母——巴布联太太,含辛茹苦把卢米养大。八年来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一贫如洗。可是,养父的突然的到来再一次改变了小卢米的命运。他变得无依无靠,四处流浪,靠卖唱维持生活……面对人生,他从未轻易放弃,他终于盼到了幸福的一天!使他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可贵!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慨,卢米的生活那么艰苦,但他的毅力克服了种种艰难,最终获得了成功。而我呢?我虽然生活的生幸福,但却没卢米的这种毅力。就说说学吹笛吧,学了半年就叫苦连天了,觉得实在受不了了,便半途而废了,说什么都不学了。可是我先一想我这是不懂得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我应该和卢米学习,有一颗坚定的心!
上帝不会把所有的灾难都降临在一个人身上。
[精华读后感] 目送雨儿读后感(篇二)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窗外的雨已经停了。这让我不得不想起,在书里,那位母亲轻声的呼唤雨儿。我不停地在问自己,谁目送了我,我又目送了谁。隔着一条马路,当我回头的时候,是谁在那里,是谁在哪里轻声呼唤我。
人们常常说,三生,可是真的又三生吗?如果又的话,今生的我在不停地被谁目送,来世我又会目送谁?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真的是如此吗?许多年过去,当我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是否会在拐角处回过头来,然后笑着对母亲说妈;或者,我是否也会在母亲悲伤的目送中消失在拐角处?
我记得小的时候,我常常躺在母亲的怀里,听母亲将她那童年的故事,母亲的泪光是启蒙我的明珠。如今,我们两人之间却常常隔着一扇门,我在门里头,她在门外。我却没有勇气打开门父母养育子女,子女孝敬父母,那是责任。年少时,母亲目送孩子离去,年老时,孩子目送母亲离去。那又是什么呢?目送着,背影消失里,只剩下哀伤和寂寞吗?不,不会的,我相信不会永远都是目送的。我想,我会打开那扇门的,我依旧可以像儿时那样,像儿时那样依偎母亲怀里,尽管母亲不再将她童年的故事了。
在这本书的魅力睿智的文字里,我看见了自己,在叹息作者的哀伤之余,也深深地体会到母亲,我的母亲的那么伤情。我想,许多年之后,等我也是一位母亲的时候,是否也会如此,是否也只是目送?
珍惜可以挽留,不是吗?也许,我现在所做的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相信,一句问候,一杯清茶,一个拥抱真的可以让那落寂消逝。也许,许多年后,我目送着母亲离去的时候,我仍然会悲伤、难过,但是,至少不会遗憾,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