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引人注目的文章,不仅让我感动的眼泪轻横,还让我懂得了人间真善美的情感。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从城市到乡村叫葵花的小女孩,在乡村里过着十分清苦的日子。爸爸曾经对葵花郑重的发誓:我一定不会让葵花白玉般无瑕的身体受到一点伤害。爸爸说的郑重其事,但始终没有守住自己的诺言,自己溺水而死,丢下葵花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过日子,村长很同情这个小女孩,想找户人家收养她,可是这难啊!村子里家家都很困难,谁会有这种能力去照顾葵花呢?这时,青铜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青铜是个哑巴,学校里大家都嘲笑他,青铜很想避免这种嘲笑,可是怎么也不能避免嘲笑,葵花也不想哥哥受到这种困难,就极力帮助哥哥认字,青铜是个哑巴,葵花想教他认字是有些难度,可是葵花很有耐心,只为了哥哥不被人嘲笑。青铜也很爱妹妹为了让葵花变得耀眼,就特意做了比星星更美,更耀的冰项链。葵花生活在穷苦的青铜家,不得不做些小活儿来赚些钱来作为生活费,这活非常苦:是走非常遥远的路,一直走到银杏树那边,还要上树摘银杏果,挣得那点钱还不够作为生活费。读到第十七章的时候我哭了,奶奶病的就要死去了,可谓病入膏肓,全家人都为医药费发愁,奶奶指指自己床头的盒子,以微弱的声音告诉全家人:“你们千万不要动葵花的学费,这是她的学费,不准打她学费的主意”奶奶这时候觉得两个孙子都好亲好亲,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这个故事多感人啊,全家人互相关心着:奶奶关心两个孙子,葵花关心哥哥,哥哥又关心爱护自己的妹妹,尽管葵花不是自己的亲妹妹。
青铜葵花赞美了人间的亲情,教给我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