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开国大典读后感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开国大典》这一课,眼前总会时不时的浮现出革命战斗者的战斗的情景和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194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个日子,是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象征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开国大典中中国庄严、雄伟的景象让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忘怀。当我读到: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时候是多么的兴奋啊!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之前的革命打下来的,无数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怕牺牲自己,才换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用血肉换来的幸福生活。
当我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自己的真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国母亲,我祝你更加繁荣昌盛,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实用读后感-《玩儿》读书心得(篇四)
为啥说是软文呢?相信看完这本书的人没有90%也有80%想去谦哥儿的天崩地裂,啊,不是,天精地华宠物园去看看玩玩逛逛吧?所以这绝对是最成功的软文。
这本书读着特别舒坦,不是因为它讲的是玩,而是因为谦哥的文笔确实好。谦哥不愧是相声演员,描述动物短短数语栩栩如生,描述景物寥寥几笔仿如亲见,我没听有声书,但是好多地方都不自觉地脑补出谦哥不疾不徐在你面前唠嗑絮叨故事的声音。
谦哥是个智商情商双在线的明白人,玩什么都能玩出范儿来,玩什么都能玩地道了,玩什么都能结一群朋友。他玩的这些东西也许不适合所有人(时间金钱的花销都极大,玩心不够专或者钱包不够肥都玩不起),但是他玩的心态非常值得学习。
玩就要玩出范儿
这其实也适用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东西做到极致的过程本身就很美。如今这个嘈杂的世界,最缺失的就是老北京的这种范儿,这份傲气,这颗匠心。
玩也要玩出朋友圈
这可不是说摆拍各种照片发朋友圈的那种自拍点赞虚拟朋友圈,而是可以面对面坐下来海阔山空随便聊的真人朋友圈。
自己玩儿永远是个小圈子,如果能引来很多有共同爱好的人,那圈子就会越来越大,朋友就会越来越多,兴趣才会越来越浓。
人活一辈子能碰到兴趣相投的几个朋友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实用读书心得】 云裳读后感(篇四)
暑假里,我细细的品读了秦文君阿姨的长篇小说——《云裳》,它讲述的是发生在一个大家庭里的故事,生动而感人。
这个大家庭的人可多了,而且个个都有鲜明的个性!比如:太婆婆气质优雅且做事讲究;主人公云裳是一个美丽善良、活泼的女孩儿;婆婆性情温婉;姑姑家的表姐毛毛是个追求完美的女孩儿;而叔叔家的小弟周天骄虽然淘气、霸气,却颇有男子汉气概。
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发生了大地震!瞬间,美丽的教训楼塌陷了,热闹的城市成了一片废墟,鲜活的生命顿时如花凋零……云裳不仅给自己的好朋友讲好听的故事,还把最后一点水给心心喝,云裳的同学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云裳和心心救出来……幸运的云裳顽强地活了下来,她的坚强让人感动,更让人钦佩!读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是啊,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怎么不令人感动呢?
在读《云裳》之前,我总觉得死亡离自己非常遥远,所以我从来不去想这个词。但我从书中看到一个个人物永远离开我们时,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抗拒巨大的自然灾难,更无法预知。但我们能做到的是当灾难来临时,我们要坚强,要乐观,要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我们身体受多大的痛苦,只要我们活着,就要学会勇敢,勇敢地面对我们身边的一切,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活的精彩,这也是无数为了救我们献出生命的人的共同愿望,同时我也非常庆幸我读了这本书,除了感动与震撼外,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与亲人,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让生命绽放的更加美丽与精彩。
实用读书心得:《人间失格》读后感(篇四)
‌读完《人间失格》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两日后写的回想。读罢书中情节久久萦绕心间,可奈何没有什么文学可以品出个所以然。《人间失格》又译“丧失做人的资格”,当然,爱的人很多,诋毁的人也不少。在书中,叶藏的一生随即便是太宰治的一生,以第一人称写叙,书成那年,太宰治便也投河自尽了。此书也成为太宰治的遗作、代表之作。我想很多人都在想,真的不太明白这书都是讲叶藏怎么堕落的一生,为什么那么受捧。有句话“写作者,未必能塑造出真实的他人,写作者只可能塑造真实的自己。”读过其它作品的都知道,叶藏就是太宰治的真实写照,也许是太过于真实,便觉得是无病呻吟,可是,当你真正代入去理解,“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叶藏自小便学会看别人的脸色讨好取悦大家到一直出来社会,可是,一路以来,取悦的都未曾是他真心,他懦弱的未曾坦白,连幸福都害怕。作为“边缘人”的他,在遇到良子单纯的任何人都相信,也就这样的人,些许是叶藏的救赎,无奈,纯真的良子被无良奸商奸污,自后,叶藏便更最后一丝救命稻草也无,最后,活的如行尸走肉。如若说,此书一直如此受捧大概是此书“边缘人”的描述是我们现代的每一个人都会有的,不管如何,我们的心里都或明或暗的拥有懦弱,你敢于勇敢做自已?想必也未曾完全。也这因为如此,《人间失格》是在警醒我们吧,切勿活成“失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