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空闲时间看了一本名叫《文明美德的伴我成长》的书,其中爸爸,妈妈辛苦啦,这篇小文章让我受益匪浅。
这篇小文章有几个小故事:第一个小故事中是写老舍先生忆母亲,我非常感动,故事中讲老舍小时候住在北京西城的护国寺的后面,他家很穷,在这个小胡同里的住户每天只能吃2顿饭,而老舍他家也不例外,带老舍出生不久,父亲就去世了,他母亲一手撑家,为了供老舍上学,老舍的母亲就给别人洗牛皮是的袜子,他洗完以后还饭都吃不下,老舍成这样写自己的母亲;给他很大的影响,他真正的教师就是他那给他生命教育和不识字的母亲。第二个小故事写:郑小平孝敬继母。郑小平的母亲1924年就死了,他的父亲给他找了一个继母,郑小平走出故乡29年后,让妻子和子女把他继母下拨跟老人接到了重庆享受天伦之乐,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郑小平每天都关心着他的继母,把他当做亲生母亲已杨的看待和尊重。这2个小故事分别证明了:一、母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母亲把他全部的爱给了我们,哪怕是有再多的苦也能默默地自己忍受着,承担着。二、也说明了,并不是没有血缘关系就什么都没有,郑小平就证明了整一点,他跟她继母没有半点血缘关系,但他们缺像亲生母子那杨关心着对方。可你在看看我们,我们与前面两个人相比简直是天礢之别,我们现在有上等的学习环境,有无穷的人们给予我们看,有多少人在呵护我们,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开心的度过每一天,而他们也更不需要报答,可是你们大家看看今天的我们,不会只因为一点小事就跟父母吵架,再不就不听父母的话,我们吵架是舒服了,打扮这也深深地伤害了他们的心啊!所以我们要现在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让我们的行动起来慢慢磨合,慢慢地修复父母那可快要伤透的心吧!
司马迁曾经说过,父母者,认字本也。让我们大家都对你们的父母大声地说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