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文明有超过5000年的历史。从小,父母老师就教育我,我们是文明古国,一定要做个懂文明讲礼貌的好孩子!
今天,我读完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更深刻地了解了我国的文明历史。长城、瓷器、书法、绘画这么多的文明历史,都是由勤劳勇敢、待人宽厚、坚持不屈、讲习礼仪的中华祖先用自己的智慧所创造出来,为我们后人留下了众多的历史瑰宝。而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和火药,这四大发明,更充分印证了祖先们的非凡智慧!这怎么能不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这本书,不光让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文明,也让我看到现代很多让我们感动的文明人,他们不光有伟人如伟大女性宋庆龄、优秀政治家周恩来、孝敬继母的邓小平、尊敬老师的江泽民还有自强不息的世界冠军李娜、坚持学习的邓亚萍更有普通的诚信老爹吴乃宜和节俭的劳动模范孟泰。正是有了这些人的行为,在潜移默化着一代代的中国人,让他们向文明一步一步靠近。
中华文明是我们共同的骄傲,共有的财富,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迹。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文明,践行美德,一定会为我们的国家谱写更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