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放寒假之前,老师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一本《阅读年选》,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翻开淡黄色的封面,我如饥似渴地“享受”了起来。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又来到了“成长故事”的乐园,我读了《使我失败的10元钱》,启发了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和毅力,只有做好小事情才能成就大事情。
然后,我又走进了“大自然的启迪”家园,《义鼠》这篇文章深深地感动了我,一只义鼠为了救古丽娜一家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结果古丽娜一家躲过了一场大地震,义鼠却被打死了,动物虽然不会说话,但它也是生命,我们要爱护动物。
“生活的启迪”中,《日本人用筷子给我上“环保课”》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尽量不用一次性筷子和饭盒,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在“你应该知道”的栏目内,《人体的数字》一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人的各个器官都很奥妙,也很神秘,都可以都过数字反映出来。有了对人体生命的探索,我又饶有兴趣地读完了“科普之窗”,没有想到世界上还有《比钢铁还要硬的树》,这种树叫铁桦树,连子弹也打不穿,水里也浸不烂,真是不可思议。
最后,我又在“童话世界”里畅游了一番,《最时尚的女巫》中,琪雅是一个时尚的女巫,虽然她是一个女巫,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觉得这本《阅读年选》是我新年最好的礼物,它不仅教会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还让我学习了许多科普知识,我一定会好好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