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蓝色海豚岛读书心得
读了这本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卡拉娜的勇敢坚强,小小年纪的卡拉娜能够独自一人在孤岛上学会各种技能,顽强地生活下来,我觉得和她身上那种面对困难不放弃的品格是分不开的。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想,卡拉娜在经历了被困孤岛、弟弟身亡、孤身一人的时候,一定也曾经用这句话安慰过自己。虽然,我们也许不会像卡拉娜一样被困孤岛上需要独自生活,但是人生的路很漫长,遇到困难挫折一定是在所难免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像卡拉娜一样去勇敢的面对,如果卡拉娜选择害怕、退缩、抱怨、放弃,那她孤岛生还的几率肯定是零。所以我们遇到困难挫折,要努力地去面对、不断地去尝试,这样才有希望出现好的转机,如果不敢坚持,肯定会被困难打倒。
看了《蓝色的海豚岛》,我也联想到了我自己。我遇到挫折有时候能够坚持,比如上学期我在科技实践活动中种植黄豆,因为家里阳台晒不到充足的阳光等原因,我种植的黄豆一直发育不良,好像随时要枯萎的样子,但是我没有放弃,三个月时间里,我每天尽力照料它,每天坚持测量、观察和记录,最后,竟然还在黄豆苗顶端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豆荚,虽然它只有1厘米大小!当叶子和小豆荚枯萎、掉落的时候,我感到了失败感和绝望。没想到祸不单行,一天晚上,黄豆苗竟然又意外地断裂了,幸好没有完全断,我们赶紧用纱布包住断裂处,再用透明胶把纱布连黄豆苗贴在了墙壁上。看到这些情况,我曾绝望地想:黄豆苗已经快死了,种了也没有意义了,但我出于一种责任心还是坚持没有放弃。最终,我的黄豆很瘦弱,但惊讶的是,在断裂、被贴在墙上、晒不到阳光之后它还是坚持着活到我观察结束,而且我的观察日记也得了西湖区“我与植物共成长”科学实践活动的一等奖。现在想想,正是当时我的这种不轻言放弃的态度才获得了成功。当然,我也有不敢面对困难的时候,比如做奥数题一时想不出答案就不愿意再去思考,毛笔字也不高兴多花时间去练习......我想,今后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我都应该像卡拉娜一样,勇敢面对不放弃,这样才会有希望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蓝色的海豚岛》看完了,但我感觉回味无穷,卡拉娜的这种品格会让我终生受益。
[推荐读后感]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蓝色的海豚岛》是由美国的斯。奥台尔作。是一部情节跌宕的“女孩版”《鲁滨逊漂流记》。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太平洋中有一个形状像侧躺的海豚的岛屿,名叫海豚岛。以前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最终离开了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和她的弟弟——拉莫。后来,拉莫被野狗要死了,而卡拉娜独自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工具,与野狗斗争,历经艰险最终等到了原酒的船只到来。
事实上,这是一个真实事件,卡拉娜确有其人。1835—1853年她曾一个人居住在一个叫“圣。尼哥拉斯岛”上。她之所以能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生存,都是因为她的勇敢和智慧。在这6500多个白天黑夜里,卡拉娜鞥安然无恙的生存下来,还可以圈养些宠物,真是个奇迹!要换成我们城里的孩子,就会坐在海豚岛上哇哇大哭。
我们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一切,而非呆在原地不动——这便是我悟出来的道理。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篇三)
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卧的海豚,所以被命名为“蓝色的海豚岛”,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
以前,在这个岛上居住着印第安人,他们与来到岛上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起了争执,村里的青壮年都被杀害了,于是人们离开了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一位小姑娘卡拉娜为了寻找自己的弟弟——拉莫,留在了岛上。后来拉莫被野狗咬死了。
卡拉娜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工具,与野狗斗智斗勇,历尽艰辛才得以生存下来。十八年后,卡拉娜终于等到了救援的船只,得到了离开孤岛的机会。其实这本书中的主人翁卡拉娜具有机智勇敢、善于创造、乐观向上的精神,但是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朋友之间友谊的宝贵。我想卡拉娜这十八年的生活一定不会孤独寂寞。
因为她拥有那么多的朋友,既有人类,也有动物。从弟弟拉莫到被她驯服的野狗头领“朗图”,春天拥有的小蜂鸟“泰罗尔”和“鲁雷”,夏天结识的阿留申姑娘徒托克,被她救起的受伤小海獭“芒阿勒”又带着孩子来向她问好。这样,她才能够在岛上生活十八年,而没有丧失生活的信心。是呀,朋友是多么宝贵。其实,每个人都拥有几个知心伙伴,放学时一起回家,下课时一起玩耍。
我也是这样。拥有一个朋友不仅仅是拥有了幸福,也拥有了一本书。因为朋友会教你许多,许多。一个朋友比任何一样宝藏都珍贵,因为他会永远留在你的心田。我觉得,这是一本有价值的书,一本适合我们这些零零后儿童的文学。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在回想着、品味着书中的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