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传读后感
内容简介:一场3Q大战把一度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也因此掀起了关于互联网行业生存业态的讨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同时,很多问题也暴露出来,互联网行业正处于变革的前夜。名为“诊断腾讯”的论坛邀请了来自互联网、政法、新闻、学界等70多位专家和意见领袖,望闻问切,从公众责任难题--“公众美誉度”、行业责任难题--“垄断与开放”、领袖责任难题--“山寨与创新”三个角度,通过给互联网领军者腾讯把脉,分析了整个互联网行业已经或者即将遇到的问题。近百个问题激烈碰撞,结合了专家的观点、资深媒体人的观察以及腾讯内部的反思。问腾讯,也是问整个互联网。
X光下看腾讯读后感,来自当当网上书店的网友:“诊断腾讯”真正的意义和难点,在于从中国互联网大象这个整体的角度,来诊断自我。即把腾讯这个客体,和我们这些主体,以及中国互联网这个主客体的统一体,当做同一件事情来诊断。不仅是问腾讯该怎么样,而是跳出腾讯,摆进自我,把脉中国互联网这头大象。
X光下看腾讯读后感,来自卓越网上书店的网友:此番腾讯以自身为范例和样本,为众多思考者、行动者提供了极好的观察窗口,其价值和意义已经超越了“诊断腾讯”,而成为反思中国互联网发展之策略、方向与路径中,难得的思想碰撞和智慧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