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再次阴暗下来,隔壁的麻将哗啦啦的响个不停。窗外,还是那棵落满灰尘的洋槐树,被太阳晒得卷起的叶子像我们指间滑落的青春,将这群年轻的心包裹起来锁成一个封闭的茧,与世隔绝。
看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听那些年我们一起听过的歌,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嚼过的泡泡糖,满嘴的薄荷清香却始终找不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不想老狼的歌中唱的那样会分给我烟抽,那个会害羞的男孩,看见隔壁班的女孩就会脸红的孩子,经常被我们取笑。那场青春,有我们视为珍宝的荒诞的爱情,那些懵懂的孩子们,那些稚嫩的爱情柔软的经不起风雨却像皎洁的月光般温柔,那么让我们怀念和留恋。
语文课上大睡的孩子们丝毫不理会老师那被扩音器无限放大的方言式普通话。考试对于我们理科生来说理综永远是我们的角力场,谁会指望将来拿着尺子画图算数字的理科生满嘴的之乎者也。下课,是一种解放,也是一种释然,难捱的语文课结束了,生活也是这样得过且过,混过一天是一天。没有人愿意去破烂的操场争抢球场,只有我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们,疯跑着挥汗如雨,特别是球场边有女孩子驻足时,跳得更加卖力,也不管那些女孩看不看的见自己。每个人想打了兴奋剂一样卖力的表演,仿佛此刻自己就是乔丹附身,科比出世。将这飞满尘土的操场当成洛杉矶的全明星赛场,华丽的转身,运球,上篮一气呵成。自豪的笑容里夹杂着泥土的汗珠在阳光下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清新而不染丝毫铅华。那些走掉的朋友,坏掉的篮球,破旧的球场,像一场梦,有始无终。
转过身就错过了一世繁华,以前的那些故事,那些日子都已经遥不可及。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想着那些无所谓悲亦无所谓喜的故事,留恋那被岁月吮吸过的欢乐,带着淡淡的紫色的回忆。那些和你拍过的照片,是否早已模糊不堪?你黑色封面的日记本是否还关藏着我们之间所有的故事?我淡然的看着所有的一切,却不曾想眼泪滴落进我们不成熟的往事,像晕染开的墨汁,在这个催人成熟的季节荡开一圈圈涟漪。
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我们大言不惭的在风中宣布,宣布我们已经长大,宣布我们无所畏惧,宣布我们已经看破红尘俗世,却也宣布我们像个小丑,笑给别人看,哭给自己听。
我们只不过是一群长大了的孩子,我们信誓旦旦的要向整个世界证明我们的价值。我们喊着催人奋进的口号,写着枯涩的文字,从日升到月落,从月明到星稀。我们陪着彼此吹牛聊天,互开玩笑,考试卷的背面有我们的涂鸦,毕业的校服上有我们的笔迹。真的到了最后,我们还记不记得那些年,我们之间所有的故事?
过去的是否真的已经过去?还是我不说,你不提,让过去变成一种秘密,然后从此隐匿在这个世界的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曾经的我们都说不要悲观,不该放弃,在这个红灯绿酒,光怪陆离,火树银花的世界,离开谁我们都要继续走,走得那么远,任岁月荏苒。
我们曾经是什么?我笑着问你。你幽幽的表情将整个世界的刚毅与坚强驱逐干净,温柔的像三月微绽的青涩。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一炷香,焚烧着陪伴过你一段静默的时光。原来前世的你竟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曾错愕的看着你的皓腕,看着你最终将我错过,即使我绽放的是那般美丽。我合拢起那本线装书,恍惚间无法仔细的去分辨,那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我错愕的看着枯败的树叶,任思绪在时间的误区里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