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并不是第一次读了,我记得我首次读这本书的时候,还在上幼儿园,但那时我却觉得这本书无聊透顶,根本读不下去。
现在我再一次看这本书,却觉得它充满了乐趣。故事讲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从小立志要出海航行,虽然父母都极力反对,但他却一直不愿放弃。当他成年之后,他就跟着不同的船长数次出海,可并不是每次航行都是一帆风顺,在他其中一次的旅程中,不幸遇到了海盗,后来他侥幸逃脱,独自一人流落到了一座孤岛上。在这个与文明社会隔绝的小岛上,他生活了将近三十年,直到遇到一位好心的船长发现他并将他带回了故乡。
在我读过这本书之后,我觉得鲁滨逊很勇敢,自主独立,克服种种磨难,依靠有限的资源在荒岛生存下来。还很有正义感,义无反顾的营救了“星期五”,多了个仆人和朋友,支撑着他等到外来的救援离开孤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岛上种植和畜牧,生活过得和大陆上的也没什么区别了,令人敬佩。
鲁滨逊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的一个人,我也要像他从小怀着梦想,不管前程多少困阻,也要朝着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