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很吸引我,用了两天时间终于囫囵吞枣的看完了,时间过的很快,防佛一眨眼就从我们身边溜走了,
书中的罗琦琦的性格令我敬佩,她的桀骜不驯,她的我行我素,她可以跟聚宝盆顽强的抵抗到底,当聚宝盆罚她从班门口罚站到办公室罚站,再到乒乓球台罚站面对全校同学的关注,她仍然可以坚持自已原本执着的信念,而且聚宝盆的惩罚并没有使她认输,并没有将她打败,反而造就了她的另外一种性格,十分令人敬佩啊!
当她经历了小波的绝交,与她断绝一切联系,将她拒之门外,她也没有一厥不振,反而振作起来,将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为了小波,为了自己,当她的英语成绩从高一就不理想时,她又更加努力起来,不论春夏秋冬,她都坚持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背英语,既便她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她也还是每天早上继续坚持起来背英语,她的这种行动,她的这份坚持,她的这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况且如果是我一定坚持不下去,心有余而力不足,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她在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全校第一的好成绩,从这开始直到高中毕业,她一直稳霸这个第一的名次,并且高考,她考上了清华大学,,,
所以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番不为人知的努力与辛苦,也许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
爱迪生说成功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汗水,我却觉得成功等于10%的天赋加30%的运气加60%的汗水。在我们走过的路上,有不少人既有天赋,也愿意付出,可命运并不垂青他们,令人尊敬的是往往这样的人从不叫苦,也不埋怨命运,他们沉默着、努力着、继续着。小到一个机遇,大到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命运都常常会毫不留情地拿走。我们无法阻止命运从我们手中夺走东西,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珍视我们从生活中已得到的东西。
珍惜已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时光是回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