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穿越时空遇见你读后感wps版
这本书的作者大家一定不是很陌生,她是花衣裳组合的成员之一,号称辫子姐姐。写了好多本关爱成长,呵护心灵的书,比如,《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超酷天使大肚子爸》这些都是辫子姐姐心灵花园里的书,每一本都让人感动,但我觉得最感动的还是《穿越时空遇见你》
世界上最有魔力的地方,就在书本里。欧阳小鸟和表哥张天飞翔,再有一池荷花的古老图书馆里,无意发现一本书,书名叫《谁来驯服不听话的书》书里讲的是一种奇特的任务图书驯服师。兄妹俩被这本书迷住了开始寻找冷门作者叶西奇,同时也挖出了真正的驯服师朗诗,最后,朗诗消失在荷花池里,叶西奇泪流不止
这本书对我启发很大,在故事里,小天和小鸟跟着叶西奇和朗诗一起穿行在书和现实之间的魔力地带,我好像像一只松鼠一路拾着榛子,跳啊跳,不知不觉就蹦到森林深处去了。合上书的最后一页,仿佛又回到了现实,我还是穿着睡衣,躺在床上手里捧着书,好像刚刚我也跟着魔法驯服师开始了迷幻、动荡、古怪、俏皮的旅程。读完后,我思考了很久,觉得世界上可能真的有图书驯服师这样前所未闻的神奇人物。我还明白了许多事情,世界上最有魔力的地方,就在书本里,很多书里藏着真实、爱、知识,他们是有灵魂的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后,我变得更加爱惜书了,妈妈说,我真的变了好多。所以真是好书,让我以后多读!
同学们,你们知道了吧,世界上最有魔力的东西是书本,希望以后你们能多读书,而且一定要好好对待书本哟,不然你就真的要去找图书驯服师了!
2023读后感:百年孤独读后感(标准示范)
《百年孤独》是我非常喜欢的的一本外国小说,从捧起这本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深深地被其语言的魔力所吸引——“多年以后,奥雷里亚诺上校站在行刑队面前,准会想起父亲带他去参观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正是这别具一格的开头方式吸引我好好的把这本书看下去,从而获得了一次美妙的阅读体验。
《百年孤独》的作者是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中的代表作,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洲文学作品。《百年孤独》描写了布恩蒂亚家族七代人的命运和小镇马孔多的兴盛到衰败覆灭。马孔多是哥伦比亚农村的缩影,也是整个拉丁美洲的缩影。
从布恩蒂亚家族的第一代人来到马孔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将家族发扬光大,最终还是难逃衰败的命运。布恩蒂亚家族的最后一人,长着猪尾巴男婴被蚂蚁吃掉,布恩蒂亚家族彻底消失在世界上。布恩蒂亚家族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孤独的,他们各自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尽管他们的心灵备受孤独的折磨,但他们内心深处同时又享受着孤独。孤独让家族的成员之间缺乏了沟通,关系变得冷漠而僵硬,一个无法同心协力的家族注定会走向灭亡。
孤独是什么?是羞于启齿的秘密?是不愿告知别人的想法?还是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却又享受其中的一种状态?孤独是永远也无法消除的,也永远无法窥探到底的,它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与我们的灵魂缠绕在一起。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一去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每个人的孤独只有他自己能懂,其他人无法体会更无法真正明白。
虽然孤独无法避免,但我们无需担忧,我们要做的就是多与人交流,走出自己的世界这个小小的空间,孤独便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