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本书名字叫〈遇见未知的自我〉这是一本关于都市身,心,灵修行的书。看后很受启发。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小我,什么是真我。所谓的小我,就是受外界的一切而影响的自我,什么是外界的一切呢,也就是说金钱,名利,地位,权势,以及一切身边发生的事情,包括别人对自我的看法,自我的虚荣,这些都是小我的表现,小我会被身体里的潜意识所控制,也就是说时候有些事情你会不由自主的去想,去争。而做到了也未必就会得到真正的欢乐,即使是欢乐,也是来自外界的,一旦外界的让你感觉欢乐的源头不在了,自我会很痛苦的。而身体里的那个真我呢?那个真我不会随着一切的改变而改变,甚至于有一天我们离开了,这个真我也不会消失!而通常能做到真我的人我想是没有吧!
书中讲解我们人类一生所追求的东西,也可是五个字就能够表达,哪五个字呢?那就是爱!喜悦!和平!为什么我们这么努力还追求不到自我想要的幸福?真我和爱,喜悦,和平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关系?这什么我们会远离真我呢?光是主角扮演就能遮挡我们原先的面目吗?
这本书读了之后让我受益颇深,以前我总是说自我的心态有多么的好,其不然,我的心态没有自我想的那么好,我会为外界的事或喜或悲的,并且有些事情我没有真正的看开,也没有学会放下,对思想方面,更是不会研究,对于以发生的事情不会学着理解,更别得什么与身体联结了!我要试着看开看淡一切,学着清心,静心,修心,做个小小的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