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在今年的寒假,我阅读了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喜欢它,并不是说这本书获奖了,而是因为这本书里用最淳朴的语言,最动人的故事,打动了我。
苦难是无法避免的,火灾也好,蝗灾也好,这些都是我们无法预测的,而《青铜葵花》里的人物则是经历风风雨雨后,愈加坚强!
也许我们已经失去了在痛苦中感受美的机会。而《青铜葵花》则向我们展示了另一个孩子严重的世界,也让我们听到了孩子的心声。主人公青铜和葵花的故事催人泪下,也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真情,葵花是一个大城市里的女孩,她跟着爸爸来到了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机缘巧合中,认识了青铜这个小男孩,青铜虽然是个哑巴,但是却有着一颗非常非常善良的心。在葵花5岁的时候,爸爸的意外死亡给葵花带来了无法避免的伤痛,也使葵花成了个无依无靠的孤儿。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她,就这样,葵花和哥哥青铜成了难舍难分的好兄妹。在一顿顿粗茶淡饭中,都无不展示着一家人对葵花的爱护,也无不展示着作为哥哥的青铜对妹妹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无论家人怎样宠爱葵花,青铜一点也不嫉妒,而是义无反顾地更加疼爱妹妹。为了让妹妹上学,他放弃了自己上学的美好梦想;为了让妹妹晚上可以写字,他不辞辛苦抓来了最大的萤火虫做南瓜花灯;为了让葵花看戏,他顶着妹妹默默站了一个晚上;为了让妹妹戴上项链,他吹冰凌吹得腮帮子疼……
当我读完《青铜葵花》后,我被青铜的善良,淳朴感动了,被青铜奶奶的无私,德高望重感动了……
今日读书心得: 《白说》读后感(示范文档)
关于读书的意义,有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读书也是这个道理。”
“每本书都是一扇窗,通向我们没有涉足的新世界。”
书中,白岩松如是说,“所有读过的书都像是不断汇入江河的涓涓细流,帮助你慢慢地成长,变得壮阔、深远。你怎么知道是哪条汇入的溪流让黄河成为黄河,让长江成为长江?同样,我这一路上从书中汲取了这么多营养,无法界定到底是哪本书塑造了我。”白岩松“江河的来由”与“人是吃饭长大的”大同小异,都告诉我们,读书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用哲学的话说,那就是量变引起质变,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我也慢慢感受到,读书是一种乐趣。最重要的是,能够带来乐趣的,是读书本身,而不是读书以后的结果,读书也不是为了坚持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