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了白说。以前不喜欢看这类书,没想到翻开了就没有停下。给了四颗星的评分,一颗星没给。我回想了一下对这本书的理解和认识,也许是太年轻,生活经验短缺的缘故,对白老师的一些观点说法不是很认同。甚至有过不想继续读下去的念头。也许站在白老师的人生高度,人生阅历看待一些问题的想法很深层次,而我就是一个小市民,看待问题就是从老百姓的大众思维出发的。在手机备忘录记录了这本书里提到的不少人和事,真的开阔了我的眼界,所以在这种想知道更多故事的情况下,读完了这本书。并且下决心去读道德经,我想我去读了估计也读不太懂[捂脸]但是这就是这本书的魅力,想让我去探索一个我以前想都没想过的历史世界。读一本书改变不了一个人的性格,也改变不了一个人的命运,但是在书海中这种安静放松的心态,让我觉得很安逸,也会让我思考很多,生活中该犯的错还是会犯,但是犯了错想起书里的某句话,也许会让我豁然开朗,以后会少入坑。我也不知道前前后后说了些什么,总之这是一本很有吸引力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