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这几天,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著的《鲁宾逊漂流记》,鲁滨逊这一个伟大的人让我们学习,我们可以学习他的坚持不懈和持之以恒,不放弃百分之一的希望,生存在了一个孤岛上,学会了很多可以生存的方法和技能。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鲁宾逊漂流记》讲述了在中等阶级家庭出生的鲁滨逊不顾父亲的阻拦,执意出海旅行,在海上遭遇了风暴,全船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人到了荒岛上得以幸存。他到了岛上,想了自己的处境,列出了自己在岛上的幸与不幸,好处与坏处。他还把船上的东西都搬了下来,并找了一处安全的山洞作为自己的王国。他还把从船上搬下来的一点儿麦子种了下去,并制作了几个罐子以便生活,他还抓了几只山羊,圈养了起来,可以尝尝喝羊奶、吃羊肉。他就这么生存了下来。他在岛上生活了很多年,有一天,他发现有野人。过了几年,一群野人带着将被吃掉的野人上了岸,他便从食人野人中救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又过了很多年,他帮助一个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回到了英国过日子。
读了这本书,我意识到了“生存”和“坚持不懈”这六个字是多么的重要,可以快活的活下去,让我们先苦后甜,只要你坚持下去了,生存下来了,接下来的日子会慢慢的甜美起来。比如说我们学会了生存,在火灾的时候,我们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弯下身子靠楼梯慢慢地走下去,这样你就生存下来了。当地震来时,我们躲在桌子下几分钟后,在快速下楼到空旷的地方避一避。我们还要坚持不懈地做任何一件你想做的好事,不能够半途而废,要做完这一件事。
我们应该每个人都学会坚持和生存。
读后感收藏: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0字(推荐一篇)
这次我看了一本叫巜鲁宾逊漂流记》的书。我觉得这本书里面有一段故事情节,让我特别伤心。比如:打猎前先爬到山上,从上面打下去,这样往往很容易打中。他第一次开枪并打死了一只正在哺乳母羊。母羊倒下后小羊呆呆地立在母羊身旁。这情节让我难过,但鲁宾逊不打死那只母羊,鲁宾逊就会饿死,我觉得鲁滨逊还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叶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