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作文
读后感 看鲁宾逊地故事,不由得想到我们自己,当今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受到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吃饭、穿衣、上学、工作。父母能做的都尽可能做的最好,而孩子也心安理得地乐于接受。认为是应该的,是父母该为他们做的。这样的孩子长大后怎么办呀!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鲁宾逊、学习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经过不懈的努力,不悲观与绝望,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兴许会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
[读书感悟]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
遭遇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逊外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
流落孤岛,鲁滨逊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栖身之所。他搭了一个帐篷,把里面布置得井井有条,舒适而温馨。鲁滨逊通过观察和试验,在荒岛上种起了粮食。后来“星期五”的出现,让鲁滨逊多了一个伙伴,一个帮手。
鲁滨逊是一个打不倒的硬汉,他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做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了我,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胜利。
我想,我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读书心得参考] 《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之五
有这样一本故事书,它能使我看了后久久不能忘怀,即使把这本书放在书柜里最不起眼的角落,我也会总想起来。这本书就是《鲁宾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述了鲁宾逊爱四处探险,不满足于中层社会的平凡生活。他的父亲常用“知足常乐”来教育他,鲁宾逊却对此很反感,总是出海探险。看来他有自己的观点,而不处于龟缩的生活之中。处于龟缩的生活之中,那就不叫真正的成长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用和鲁宾逊一样的志气回应这个理论:不!
不幸的鲁宾逊在海上遭遇海难,最终流落荒岛。我一开始看到这里心想:这是什么道理,拥有一个正确的生活观念,为什么会遭遇不幸?但是他最后选择了坚强起来,在这片荒无人烟的地域上白手起家。这一来,就在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
他为什么待了下来,还能活了二十八年呢?
因为他所拥有的品质。
他所拥有的品质,伴随他成功渡过了二十八年内一个又一个凶险和艰难的难关:打败食人族,勇夺叛变水手的商船…二十八年后成功自救脱离了这座小岛。
这场非凡的冒险结束后,没多久他再次出发探险了。
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广泛传诵,鲁宾逊这个传奇的人物,拥有着独特的纯洁的生活勇气和美好品质,让我们明白什么是最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