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的书实在是数不胜数哇!但有一本书令我终生难忘,它就是英国的丹尼尔笛福写的《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对人生许许多多的新认识。
鲁宾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放弃了讨厌的律师生活,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他的航海路程,可他的遭遇却接踵而至。在一次航海中,一场可怕无比的暴风雨打翻了他的船,几乎一无所有的他被漂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岛上。那里没有衣服,没有房屋,还有凶猛的野人。在这样进退无路的恶劣环境里,一般人肯定开始悲观失望,认为死路一条。但是鲁宾逊他既不灰心,也没被艰辛打倒,还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双手战天斗地,锲而不舍地对抗着死神。最终,鲁宾逊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用了28年的时间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变成了乐不思蜀的世外桃源。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如果一个人没有受到过挫折,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就不是非常完美。因此,即使自己身处逆境,也要乐观向上,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要向鲁宾逊学习他的自信、自立、坚强的精神,还要像星期五一样诚恳待人,为自己创造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