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在暑假中,老师让我们读了许许多多的好书。其中,我自认为最好的一本书就是《鲁宾逊漂流记了》。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也让我了解了许多的事。
为什么这本以前早已经读过的书还要再读一遍呢?这个问题一开始的时候我一直不明白。当我按照胡老师的要求,拿起这本书再一次阅读的时候,我不禁大为惊讶:这次阅读的感受和上次的感受大不相同。二年级的时候,看这本书,就是看点热闹,比如说当时只是觉得,鲁宾逊游泳技术挺好,遇到了那么些坎坷还没死,自己还会盖房子这些表面的浮浅的理解。
但是现在,我仔细阅读的时候,我觉得鲁宾逊这个人一开始就带给人一种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闯劲。鲁宾逊的父亲和母亲不舍得让鲁宾逊去闯荡,不让他去航海,想让他在自己身边,在当地当一名律师。固执的鲁宾逊不听爸爸妈妈的劝说,在一次难得的机会中,鲁宾逊开始了他坎坷的航行之旅......
《鲁宾逊漂流记》真正正正是我读的最好的一本书,如果我不读这本书的话,真的,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怎么才能坚强勇敢的继续朝着我的目标走下去。看了这本书确实有很多的感悟说都说不完。真的很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