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本书描写了东汉末年至西晋初年,以曹操、刘备、孙权三个国家展开的斗争为主线,塑造了许多鲜明的人物。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关羽,他重义气,用自己的智谋水淹七军,为了刘备、张飞二人千里走单骑。为了荆州跟孙权单刀赴会。我还喜欢诸葛亮,他的智谋惊人,他居然以一座空城击退司马懿的十万大军。因为摸清了曹操的性格,在赤壁草船借箭。
我喜欢的国家是蜀国,他是有刘备统治的。这个国家有很多重义气的人,还有很多著名的将领,也有很多智勇双全的人。
这本书还有很多历史上著名的战役,如:大战虎牢关、赤壁之战、官渡之战。其中我最喜欢赤壁之战,他是孙刘家联合对抗曹操的故事。最后以孙刘方胜利而告终。
虽然自古代英雄很多,但是没有一本像三国演义中涌现出这么多英雄的书。
希望大家都能看三国演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