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辈子或多或少看过一些书,总有几本是对自己影响特深的,《女人明白要趁早》这一本,在我30岁的时候进入了我的精神世界。
在对的时候需要的时候碰到一本对的书需要的书,现在看来是一大幸事,特别当你身边缺少能发挥这种作用的人时。但潇洒姐也说了,与其寻找,不如自己学习。
这本书至于我就像人生的一盏明灯,感觉这个比喻都不够,因为,正当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时,她不仅告诉我什么是好,更关键的是告诉我怎样才能变好,而且是方方面面的。我以这本书和书中的她为榜样或是一个模子,在审视和纠正自己,正好的地方保持,不到的地方补充,过了的地方去掉,我觉得能变成和她一模一样也足够了。
最让我感到共鸣的地方就是我一直没总结出的我自己,自由灵魂和战斗生活。
最让我释怀的地方就是我的折腾其实可以看作是在试错,确定,或者划掉,最后,心会清晰隽永,如一片剔透的叶脉。
最让我震撼的地方是效率手册之于自律,自律之于新的自己,新的自己之于对明天的希望的效用。而且看到了30岁的自己开始拥有的对掌握自己、追求梦想的力量。
最让我惊叹的是,理想不一定非要实现,能实现的是愿望,理想就是用来照耀人生的。所以人理想一些有何不可,只要我们在追寻理想的路上,人生就光明。
最让我安心的是,今后寂寞的时候就去寂寞吧,一定要坚持,不要怀疑。
然而,对比看来,我还逊的很得很,慢慢来吧。
今年一年,能读好她的两本书也不错了!20xx年的最后一天再看自己。
编辑推荐
[推荐读书心得] 《历练后的飞翔》读后感优秀(篇二)
《历练后的飞翔》主要讲述了在广阔的亚马逊平原中生活着一种叫雕的动物,它飞速极快,飞行时间张,是鹰中之王。而这种成就背后有着滴血的悲壮。雏鹰在变成雄鹰的过程中要经历数百次的挫折,第一步:母亲不给刚出生不久的雏鹰吃食物;第二步,母亲把雏鹰带上树梢,无情地把雏鹰推下去。因此多数雏鹰都被母亲给摔死了。第三步:母亲把雏鹰翅膀中大多数骨骼折断,然后再把雏鹰从树梢推下去,很多雏鹰都成了飞行中的祭品,只有少数雏鹰学会了在天空中飞翔的本领。
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只有历经磨难才能取得成功。这让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是啊!生活中也是这样,如果不像雏鹰那样艰辛苦学习,就不会学会飞行。
在离期中考试不远的几天时间里我会对自己说:“这次考试我一定要考好”。于是我便每天努力学习、复习,下课也不马虎,不懂的向同学请教。就在期中考试的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鼓励自己说:不要因为天气影响到我,一定要考好。开始后,我看到窗外,天气已经放晴,天空中还挂着一轮彩虹。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竟考了全班第五名,这让我欣喜诺狂。
是啊,如果生活中也像雏鹰那样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这让我明白了贝多芬所说的话:我扼要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