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作文:读书心得篇二
从人类到上帝,是这本书的主旨。
—尤瓦尔赫拉利
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书,乍一看。啊,好有深奥的内涵,在通读后,感受变了,这分明是一本通俗易懂,却令人深思的一本书嘛!
人类的起源并不突兀,早在两百五十万年前,人这一族,就已经在世界出现了。而智人的出现,则又晚了五十万年。但在短短数百年数千年后,智人将世界“占为己有”,其它人类种族全部消失,只要人到了某个地方,那便是洪水,一点儿渣也不留下。从七万年前的“认知革命”到一万二千年前的“农业革命”,再到五百年前的“科技工业革命”,人类只用了不到十万年的时间,走上了世界顶端,而之前一直位居榜首的老虎、鲨鱼,在智人的出现后,慢慢消失,它们想不懂,它们都几百万年未进化,智人在几万年前还是它们的食物,可现在统治世界?
在智人进化之前,非常好地利用了“丛林法则,弱肉强食”这道理,他们不断战斗,吞噬,才走到现在称霸世界的局面。现在很少人有想用,人之所以只有一个,单一的物种是为什么,而以后,世界上会不会只有人这种生物?可能几十亿年前地球从未想过会在能量耗尽前寿终就寝,而人类的出现,已大大消耗了她的生命,可能几万,不几千年后,智人这个物种会伴随着其他物种消失,而灭绝,其它生物而是幸运的,因为它们已延继了几百万年,而人类,在几万年前登上历史舞台,而没观顾整个世界,世界就要毁在自己利益中了。
“最犀利的剑,视为最强的种族推动”。这一说明,终究会让智人毁在自己手中。
[读后感参考] 英语读书心得(篇二)
牛皮大王是一个国王,国王吹牛皮很厉害,说什么都可以做。有一次,有个人要把天上的太阳摘下来,他想都没想就说:“你这个王八蛋,你要是能把太阳摘下来的话,我就不吹牛了。”大家很怀疑:“他不是什么都能做吗?怎么现在就办不了呢?真奇怪!”
从此以后,大家都不相信这个国王了。这个国王很郁闷,因为所有的子民都不相信他了。他看到国库里的银子很多,就向全国的子民宣告,要建一座金字宝塔。但他用尽了所有的金子,塔还没有建好。最终就郁闷而死。
这个国王太爱吹牛皮了,可以吹到老西天去,让人民什么事都依赖他,而他们却因为一件什么人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不信任他了,国王为了让子民们相信他,一意孤行坚决否认了众大臣不同意建金字宝塔的意见。国王这样做是不对的,他在臣民面前失了信用,人一旦失信就很难再有人相信他。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不可以吹牛说大话。俗话说:黄金失去可再得,名誉失去难挽回。诚信是最重要的,如果产生别人都相信依赖你的话,什么难事情都让你去做,一旦出现了你做不到的事,别人以为你只是在骗人、说鬼话。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