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给我送了一套丛书,是著名作家沈石溪所著的动物小说,我迫不及待地挑了一本《第七条猎犬》,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与老猎人召盘巴的第七条猎狗有关的故事。老猎人爱狗如爱子,给它取名赤利,是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宝刀的意思。在一次狩猎中,老猎人遇到危险,危急时刻赤利却藏在草窠里,不来解救。老猎人很生气也很伤心,他觉得赤利胆小背叛自己,想把它杀死。猎人的孙子艾苏苏从小和赤利一起长大,不想它死就偷偷放了赤利。赤利被误解了,流着眼泪逃进山林。后来老猎人遇到一群豺狗,马上要成为豺狗嘴里的食物时,赤利及时赶来了,它与豺狗群拼死厮杀,挽救了猎人和他孙子的生命。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它讲了忠诚的狗和人之间感人的故事,赤利为了报主人的恩情,那么坚强,那么勇敢。让我懂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们和我们一样有高兴、有害怕、有愤怒······
读完这本书后,我想向大家呼吁,要保护小动物不要去伤害它们,你爱它们,它们才会喜欢你。(晏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