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写作范例
读了《红楼梦》这本名著,我了解了古典名著的神韵风采。《红楼梦》是我国十八世纪中期的一部古典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曹雪芹,这本书代表了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最高水平。
《红楼梦》主要讲的是以金陵贵族名门贾、史、王、薜四大家族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和宝玉、黛玉的爱情故事的悲剧。在此,我为作者能够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堕落而感到崇敬和赞扬,也从而揭示了封建社会必然崩溃的历史趋势。
有些人对于林黛玉和宝玉的爱情故事以悲剧结束感到不满和惋惜,包括我也又这样的想法。但是,在看完宝钗的下场时,我明白了,醒悟了,宝玉并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没有保护好黛玉的能力,他依赖的是他的家族,这个家没有了,而他的一切也就没有了。所以,在这种封建社会的黑暗中,在这种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堕落中,在这种充满虚伪、贪婪、腐朽和罪恶中,我想,也许黛玉的死是一种解脱。可以说,看到宝钗的下场,黛玉的离开也是一种幸福,毕竟她没有承受到家族的败落,爱情的寂寞难过,便幸福的离开。
在看完一次又一次的《红楼梦》后,我的感触越来越多,我对于《红楼梦》可以说是茫然,不懂。但我在看完一次又一次后,我可以感受到那时黑暗的社会封建思想完全禁锢了人们的思想和聪明才智,让大家变的贪婪无耻,从而四大家族才会从那荣华走下落败……
热搜读后感: 红楼梦读书心得(篇五)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琳琅无瑕。若说没奇缘,这一辈子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怎么样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挂牵。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若干眼泪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枉凝眉》
“丢弃了不离不弃黄金琐,忘记了莫失莫忘通灵玉”,好一个多情潇洒的贾宝玉,娇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个发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动人爱情悲剧。
作者曹雪芹通过《红楼梦》,揭示了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也表达了他的不满与愤怒。故事讲述的是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了荣国府,渐渐与贾政之与生俱来通灵玉而性格顽劣的公子贾宝玉相恋,又因凤姐从中使用掉包计,使得贾宝玉娶带有黄金琐的薛宝钗,让林黛玉吐血身亡,贾宝玉从此心灰意冷,看破红尘,遁入空门的故事。
我实在是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为他们悲惨的命运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并没有过错,让人憎恨却是那种封建的传统观念。什么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么门当户对,这种思想真是害人不浅。这不,贾宝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阴阳相隔,想而见不着的痛楚。还要让贾宝玉受这样的欺骗。唉,就是石头心肠的人也会被他俩的真情所感动的。
一部《红楼梦》,让多少人为它垂泪,让多少人为它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