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篇《金色的脚印》,真的明白了父母之爱的伟大。正文自然的第4—15段都是关于老狐狸和小狐狸之间的事情。老狐狸咬了链子,咬了木桩,在地板下筑巢,这让他瘦了很多,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不仅人,动物也有母爱,他们的爱甚至大于人。当孩子需要帮助时,他们会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他们。是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促使他们去救孩子。以前我一直认为父母对我的爱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不知道如何体谅我的父母。我总是“吃饭的时候张嘴,什么事都让爸妈帮我”。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做好自己的事情,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正文第16—18段,我感觉人和动物是平等的。本文中,正太郎关心老狐狸,让老狐狸在他跌落雪崖时救他。尊重一定要换来尊重,拯救一定要换来拯救……要让别人开心。如今,许多人不注意保护动物,把动物放在饕餮的桌子上,残忍地杀害人类朋友,并将一个物种灭绝。我们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家里,为什么不能和动物和谐相处?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只存在我们人类,我们会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