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张爱玲小团圆读后感精选一则
在看《小团圆》之前,并未看过什么她的小说。而我所知道的张爱玲,也只是那一个与胡兰成有著旷世绝恋的人。
直至买回这本书,翻开前言,看到张爱玲的遗产执行人宋以朗先生写的话,才明白这本书的男女主角有著胡与张二人的影子,也有些张爱玲自传体小说的意味。
与我想象的不同,张的笔触细腻,且没有什么繁重的描写。只是我觉得文字有些隐晦自然是要隐晦的,当时张爱玲并不想让别人看出文中的邵之雍就是胡,而九莉就是她。一开始时,我认为一二章有些生涩,有些不明所以,读起来有点吃力或许是还没有习惯张爱玲的笔风,也或许是因为里面人物框架太大。
但之后便开始感觉顺畅也需要读书人的全神贯注。好笑的是,《小团圆》共十一章,我看到第三章时才发现,第一章就已出现的人物蕊秋我本以为她与女主角九莉同龄其实她是九莉的母亲。我对我的后知后觉哭笑不得,只能在心里喊一声天哪。张爱玲并没有明确说明蕊秋与九莉的关系,并且九莉一直称她母亲为二婶,醒悟之后只觉自己该重新看一遍《小团圆》了。
自然,《小团圆》有她出色的地方。有一次去朋友家,翻她买的小说,才看了开头便知结尾了,早已没了读下去的兴致,这时莫名想起《小团圆》,《小团圆》吸引我,它让我想接著读这是神奇的一点,尽管我不知道原因。看到《小团圆》最后一页时,我发现结尾和开头是同一段话,读起来感觉奇妙又特别。
我想,我需要多看几遍《小团圆》才会明白其中的某些东西,而这本书值得我一读再读。
热搜读后感: 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篇二)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洋葱头历险记》。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洋葱头,因为他既机智又勇敢,通过自已的努力把监狱里的老百姓都救了出来。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相对来讲,书中的番茄骑士和柠檬王则显得霸道无理,把许多百姓都关了起来,但最终还是被洋葱头他们打败了。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当别人有困难时要主动帮助他人,有时还要团结起来,共同战胜困难。我们要学习洋葱头那样真诚善良对待身边的朋友,不能像柠檬王那样,为了一点事情而冤枉他人,这种人最后都是没有好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