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读了被誉为小说大王的沈石溪的作品《神奇的警犬》。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禁为拉拉的神奇、勇敢和作为警犬所坚守的底线所深深地感动了。我甚至遐想,要是有一只像拉拉一样的狗陪在我的身边,那可多好啊!
这本书里一共有9个相对独立的小故事,形象地描绘了拉拉英勇,忠情,机警,为主人愿意牺牲自己等的高尚品质。其中有一个故事我最喜欢,那是关于拉拉和大象阿瓦隆的故事:阳光马戏团的大象阿瓦隆在一次驯兽师的失误中打开了笼子,在大街上狂奔,许多人因此遭殃。就在这时,大漫和他的警犬拉拉来到了这里。大漫不忍心射杀大象,拉拉见主人于心不忍,就让主人让自己试一下,到了阿瓦隆身边时,拉拉利用大象摸不到象尾的弱点,以及大象的自尊心,成功把大象引到了笼子里。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开始先是对拉拉深深地担心,后来,拉拉不是成了我想的那样,而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对它有了一丝敬佩。并且,它从来没有想放弃。
读完这本书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开始想到社会上的人,许多人因为眼前的麻烦就半途而废,不懂得坚持,而拉拉是一条警犬,连一条警犬都比人懂得坚持,懂得风雨后才能见彩虹,这一点好像许多人都不懂。我楼上有一个,今年高三,他每次见我都我说高三的生活有多么多么累,自己每天几点才能睡之类的。过了几天,我去上学的时候,听老人们说那个再也不想去上学了,赖在家里,不管怎么样都不去。我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照常去上学了。等到老人说高考结束后,大家都考上了好,只有他因为不复习的原因落榜,再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只能为这位哥哥叹一口气,没有坚持让他这12年的努力化为乌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道理,他一定也不懂,可我又能做什么呢?我希望大家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就像拉拉一样。
读完这本《神奇的警犬》,使我明白了很多,我希望大家有空也去找这本书看看,你会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