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作品《警犬拉拉》。 拉拉是一只警犬学院的狼狗,它勇敢、机敏、忠诚,在它的主人:一名优秀警官大漫的带领下,四处执行任务,屡建奇功。 拉拉十分勇敢、善战,每次执行任务时,它总是勇敢的冲在第一线。有一次,马戏团的大象跑了出来,十分危险,正当警员们一筹莫展时,大漫想起了能干的拉拉,他指挥拉拉“玩游戏”,拉拉经过几轮尝试,终于明白了,大漫要求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完成任务。面对庞大的大象,拉拉勇敢沉着,它通过咬住大象弱点——尾巴的办法,牵引大象回到笼子里,奇迹般的完成了任务。
拉拉也很聪明。有一回,动物园的猴山发生了暴乱,虽然暴乱已被平息,但为了不让暴乱再次发生,将要选出新的猴王,确立新猴王的重任又落到了拉拉身上,拉拉先不让猴子们喝水,猴子口渴难耐,母猴和小猴怂恿卷毛猴夺取水塘,拉拉假装害怕卷毛猴,往后退缩,让卷毛猴士气高涨,拉拉迅速逃走,让卷毛猴树立起威信,当上了猴王。
拉拉还是一只忠诚、善解人意的警犬。一次,一个杀人的歹徒穿着拉拉主人大漫的衣服作案,企图陷害大漫,大漫由此被当作嫌疑犯关了起来,拉拉非常焦急,它冒着寒冷,忍着饥饿,在作案现场等了几天几夜,终于在一个下雨的晚上发现了歹徒,与歹徒进行了殊死的拼搏,抓住了歹徒,为主人证明了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