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读书心得作文600字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我和小姐姐克拉拉》,这本书的作者是迪米特尔茵可夫。在我心目中,“我”和克拉拉,还是个乖孩子,但有时候也会有孩子的天真和童趣。比如偷吃妈妈招待客人的樱桃巧克力蛋糕,一定要问个明白小孩子到底怎么来的,给爸爸妈妈擦皮鞋,想证明自己是乖孩子,可他们不但没把皮鞋擦干净,还弄得地毯上都是鞋油,每次都要被爸爸妈妈骂得狗血淋头。
在这二十几个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哭笑不得》这个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克拉拉和“我”为了以后能上天堂,在玩耍之前要做一件好事。克拉拉想着想着说:“我们可以捐献衣服给穷人。”我想:“这主意不错。”我们就随手拿了个塑料袋,把“我”的裤子和克拉拉的上衣,还有爸爸的毛衣和妈妈的绿色外套、四双鞋。然后,我们印上了红十字章,就放在了门口。大事不好,爸爸发现自己东西不见了,就气冲冲地问:“你们把我们东西放哪儿了?”我们说:“我们把你们的东西都捐给穷人了。”
爸爸妈妈愣了一会,最后还是大笑一场。这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不加思考就做完了,否则就闯祸了。我觉得克拉拉和“我”虽然每次做的事最后都变成坏事。但他们还是想做好孩子的,他们都是天真单纯而快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