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带我和姐姐去书店买书,在众多图书中,我选择了《警犬拉拉》这本书,只所以选择读这本书,是因为我喜欢狗,我们家也养过狗,我想看看警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拉拉是一只勇敢的警犬,和他的主人大漫一起执行过各种各样的任务,不仅仅是要协助大漫捉住犯罪分子,有时还要去动物园,帮助一群猴子选猴王,还有一次是帮助大象摆脱心理阴影,树立信心。总之,这些艰难的任务都被机智的拉拉圆满完成了。
书中有一段还讲了拉拉被另外一只警犬维奇诬陷的事,拉拉毕竟是一只警犬,他没法和我们一样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时,为自己辩解,看着拉拉被领导们误解,我伤心地哭了。
拉拉虽然是一只警犬,但是在它的身上,我看到了对待工作认真和负责的态度,我要向拉拉学习,对待自己的学习,我也要像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