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改变一生的闪念读书心得.doc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读了《改变一生的闪念》之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改变一生的闪念》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老师在家,接到了一个打错的电话,电话里说是她家的小孩偷书被抓住了。为了帮助小女孩脱险,这位老师冒充小女孩的妈妈,交清了28元的罚款,解决了小女孩偷书的困境。
如果这位老师不帮助这个小女孩,那么小女孩可能会感到无助,感觉自己被世界遗弃;然而,这小小的帮助,却改变了小女孩的一生,照亮了她的内心,照亮了她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需要帮助。有时一个小小的帮助,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对于无助的人来说就好比是雪中送炭。帮助别人,就像是照亮了别人的心灵,打开了他们的心灵之窗。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看到春天的美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嗅到春天的芬芳。这世界因为有善良,才有爱,有了爱,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也许只要一个微不足道的帮助,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星星之火,不光可以燎原,也可以使生命,在爱的作用下闪闪发光,奇迹也就来临。
善良的种子会开出世上最美丽的花儿。善良融化了积雪,融化了每个人心中的冰。我们深知:有了爱,世界永远不会寒冷。
[读后感参考] 我的一生读后感(篇一)
行走在人生的河岸,花开花落,大雁再次归来,河边的榕树年轮多了一圈,又是新的一年,让我不禁思考起生命的意义:人,应该要怎么活?
《我的一生》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她是我从小的偶像,我喜欢她的勇敢,喜欢她的坚强,更喜欢她的乐观。她小时候是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时,突患急性脑充血病,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时,她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和寂静。从此,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暴躁、任性和孤独。
直到七岁,她在充满爱心与耐心、曾经接近失明、当时只有20岁的莎莉文老师费尽心思的引导下,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为每一个残疾人加油鼓劲。成为了一名杰出、著名的慈善家、演讲家和教育家。
她在《我的一生》中讲到:正因在我生活的漫长黑夜里,我读过的书以及别人读给我听的书,已经变成一座伟大光明的灯塔,向我揭示出人类生活和人类精神的最深泉源。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就让我的心超脱我的躯体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悦中,追求完美的人生吧!
克服心理上的创伤,微笑面对生活,需要坚强的意志力。亲人、朋友和老师给予她爱,让她相信自己,学会自立,让她的心中燃起对生活的火焰,成为一个经历过种种困难,磨砺之下铸就的坚强乐观的人。这种对生活的热情,对人生的热爱,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要抓紧分分秒秒,不要虚度光阴,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要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每一件事情,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正所谓“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伟大著名的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八世纪有两大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就是在黑暗深渊崛起的一位神奇女性,她从一个凶悍的“小暴君”,从一个可怜的残疾人,成为了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这少不了她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莎莉文老师的耐心教导,她用自己艰难却幸福愉快的一生,告诉了大家生命的意义: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康的体魄,只要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春天,编织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世界。用心灵去触摸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