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这本书,看到书名就挺好奇的,干嘛是巧克力味的暑假呢?一定是很有味道。哦,原来是毕业年的暑假,有分离,也有相聚,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兴奋,也有感伤,这个多味的假期,就是巧克力味的暑假了。
这本书共有六回:第一回暑假第一天的网络生活,小学毕业班的同学放假了,解放了,被老妈叫停的网络又能上网,就要解散了的人见人怕四人组又一个个出现了,离别前的忧愁,都让你们的笑声赶跑了。第二回楼上掉下来的朋友,非常好玩,讲的是瓜子脸女霸王项心仪家里的电脑突然中病毒了,从窗子外边掉下来了一个足球,而且是用绳子吊着的,项心仪便把足球扯了下来,突然又有一张小纸条用绳子吊了下来,后来知道,那个足球的主人叫朱子同,外号老猪,又说这叫做纸上QQ,呵呵,真好玩,下次我也要试试。第三回和朱子同一起去八中,因为项心仪的妈妈有事,所以不能陪她去八中领作业,她很伤心,只能自己去了,但是,刚下楼就有个幽灵在她身边飘来飘去,项心仪一拳打过去,幽灵现形啦,居然是朱子同扮的,据他说他也是去八中领作业的,他们就一起上路了。第四回在机场认的老同学,项心仪暑假要去内蒙古啦,在机场遇到了六(4)的班长黄瓜小月饼黄小月,她是个八卦大王,一路搞笑,就这样她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共同在内蒙古体验了蒙古包、寺庙等历史文化。第五回内蒙古惊奇之旅,那种早穿棉袄午穿纱、晚上抱着火炉吃西瓜的奇妙体验真令人神往。第六回四人组重聚的日子,老大蔡一心从上海回来了,非洲皇后陶非然提议说要去逛街,就这样四人组、还加上了项心仪的新朋友黄小月,浩浩荡荡的去扫荡步行街了无忧无虑的小学就这样过去了,既甜又带有一丝苦涩滋味的毕业年暑假过去了。
毕业这个词,总是和离别、伤感还有对未来的迷茫联系在一起。留念过去,但无法挽留过去;但我们更向往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你,有我,一起经历有甜蜜,也有苦涩,我们在不断成长,我们还会不断收获新的友情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