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开满油菜花的春天,我们寻访前往富阳,与洞桥小学结队,一起欣赏富春山村美景。同时,乡村生活和城市生活也来了一次大碰撞,这样的大碰撞又会激起怎么样的思想上的火花呢?让我们走进富阳乡村看看吧。
乡村的大自然与城市又有什么区别呢?两个小时的车程过后,一下车就感到清风徐徐,空气中还带有溪水的香甜。嗯,这儿真比城里水泄不通的大马路好多啦!瞧,那田野里金黄发亮的油菜花多美啊?登上山坡向下俯视,真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每隔150米就有一条小瀑布,哗哗的流淌,这还真是城市中看不见的美景。
在活动中,富阳洞桥小学的同学,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富阳特产,有水淋淋的小竹笋,有又壮又粗的毛笋,还有香气四溢的香椿,看着就口水直流。当地的土特产滋味可真不错!我带回的春笋当晚成为了家里晚餐的主角。而城市市集里只有冰冻的鸡、鸭,远没有乡村里的新鲜的土鸡和农家菜。
此外,我还感到富阳乡村的学生与我们城里学生也有不同。他们身上穿着简朴,待人朴实,都拿着家里的土特产来招待我们。当我们拿出赠送的书籍时,他们迫不及待地翻阅着,此时我发现了乡村孩子的好学精神。他们并不追求城市的繁华,只看中朴实的生活。
春游活动中,让我们欣赏到当地乡村美景,尝到了农家的土莱,更让我们从农村小朋友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们城里小朋友体会到城市与乡村生活的不同,冲击碰撞出思想上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