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5年》是由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所着的温情悬疑类小说。读完之后,我感到无比的震憾,同时内心又深感婉惜与渐愧。
书中主人公--12岁的男孩儿徐若宣在一次旅行中不幸遭遇了雪崩的灾难而被活埋。47年后的一天,他被一名叫古比的医生解冻醒来,发现地球已经变得面目全飞,世界也变成了他所不认识的样子人们不穿衣服,喷一种名叫护霜的东西;出行时乘坐飞天球;鸟类已全部被人们所杀死;人们吃的是分子食品;照相机、衣服和纸张都变成了古董更恐怖的就是,他已经变成了灵魂转移手术的对象,可是,这件恐怖的事已被聪明的徐若宣发现了其中的真面目,他凭着勇敢与智慧,带着宝贝(一个女孩的名字)一起逃离那可怕的魔掌。吓人的异体人、神秘的月牙湾、神奇的通天罩、奇怪的分子食物使徐若宣在2055年的世界里大开眼界。
啊!这就是我们破坏环境的严重后果。我可不想在这样败坏的环境下生活人类不穿衣服而喷护霜、鸟类和昆虫全部灭绝、吃分子食品虽然那时候的交通十分有趣,十分发达,十分新鲜,可是那里没有鸟儿的欢叫声,没有鱼儿的嬉戏声,没有公鸡的鸣叫声,没有兔儿的蹦跳声
保护环境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爱护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的热爱大自然的一些生物;保护生态环境,杜绝浪费,杜绝污染。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了人类共同的家园而努力!
自然界中一些动物都消失了,植物灭迹了,就连喝一口天然的葡萄酒都成了奢侈品,鱼、肉就更别想了,吃的都是人造的分子食物。从而,使我意识到了当前环保的重要性,人知道在发展现代科技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然环境,不能让我们的地球毁灭在人类自己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