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乡间一年》这本书,感到主人公和她奶奶深厚情感。
这本书讲了她家经济衰退,爸爸失业,妈妈只能把玛丽送到乡下。通过一系列小故事的叙述,生动地描述了玛丽在乡下一年间与老奶奶度过的有趣生活。尤其是玛丽和奶奶一起做馅饼的事,我特别感兴趣,由此,使我想起和奶奶一起做南瓜饼这件事。
我们先去菜市场挑选了南瓜,购买了面粉、红糖等原料。先把南瓜去了子再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蒸锅上蒸。蒸好了后,放进面粉里代替水和面,和好了。就放进蒸锅里蒸,蒸好了后,南瓜饼就算完成了。
在这美味的南瓜饼里,我感受到了奶奶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