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刚开始,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课外书,而我翻开的第一本就是《海底两万里》。书的开头充满神秘色彩,马上就让我对它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想读到结尾。
《海底两万里》讲述了阿龙纳斯教授和尼摩船长的深海旅行故事。作者凡尔纳以追踪海怪为引子,为我们演绎出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展现出了一幅幅神奇又魔幻的画面。神秘的海怪、美丽的海底世界、庄严的海底葬礼……这些书中的经历曲折动人、引人入胜,读来让人身临其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海底两万里》,我不仅认识了海蜘蛛、角鲨、抹香鲸、鮟鱇、珊瑚还有裙带菜和发菜等许多海底生物,还学习到了光的折射、海沟、水压等一些海底知识。尼摩船长身上那些机智勇敢、不屈不挠、沉着冷静、认真细心的精神品质也深深地影响了我。
我突然有一个新的愿望,将来我也想像尼摩船长一样坐着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各个海域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