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许多本课外书,我最爱看的书是《海底两万里》。
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一起进行海底旅行。他们乘坐着一艘叫做“鹦鹉螺号”的奇妙潜水艇,从太平洋出发经过印度洋,最后进入大西洋。一路上,他们饱览了变幻无穷的海底景观,见识了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探访了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起西班牙沉船的宝藏……在经历了险滩搁浅、搏斗鲨鱼、凿冰开路等众多险情后,终于到达了挪威海岸。ZUowEn101.cOm
看着这本书,我被那神秘色彩的大海所吸引,知道海底有许多未知的矿产资源等待着我们去开发,去利用。还有海底森林—————水草和珊瑚;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同时还让我了解了许多以前我不知道的海底动植物。
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在遇到困难时,只要不逃避,不退缩;只要有坚忍不拔的刚强意志,就一定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