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这个词在我们眼里肯定是只有差生才会有这样的别名,但是自从我看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我就对淘气包这三个字有了新的认识。
在淘气包马小跳的世界里,我有打开了想象之门,一会儿,我在惊叹:笨女孩安琪儿连老师的问题都回答不出来,竟然在做脑筋急转弯的时候,能对答如流;她长得是那样丑,却能去拍电视剧!一会儿,我在好奇:世界上真的有巨人阿空吗?真的有像城堡一样、里面全是乌龟的房子吗?一串串问号围绕着我马小跳虽然在书中是一个淘气包,身上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每天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可他诚实,他用一颗诚实守信的心,来对待每一个人,在他眼里,世界永远是五彩缤纷的!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的淘气包有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淘气包,因为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可爱是地方吧!
妈妈常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以前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但自从我迷上读书后,才渐渐理解书中的知识就是黄金。书将是我永远的朋友。它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陪伴着我一路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