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我最爱读的是《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它像一块磁铁似的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仿佛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童话写出了人间的真、善、美,里面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一个小女孩穿着破烂的衣服,赤着双脚在街上卖火柴,她不能回家,因为她没赚到一个铜板,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无声地冻死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十分可怜,我和这个小女孩相比我要比她幸福几十万倍,我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和给我丰富知识的老师,我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珍爱身边每一个人……
还有书中的《美》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人世间外表美比不上心灵美,如果外表美心灵不美人们不会喜欢他,如果心灵美外表不美,人们还是喜欢他,所以心灵美更重要。
我爱看《安徒生童话》因为它教会了我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