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自己都不怎么看外国的电影,当观看了《乱世佳人》的一部分剧情后,我就决定要完整地把它看完。看完后,颇有些感触。不久前,我和一个高中同学聊起这部奥斯卡经典作品时,才知道它另一个唯美的名字《飘》。
看完这部电影,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为郝思嘉和白瑞德在乱世中错过的爱情而感到悲伤。其实生活中的我们都是电影中的真实演绎。我们在拥有一份感情的时候很多时候不懂得好好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大话西游》中至尊宝的那段话让多少人感动:“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我想这是很多人在离开了,失去了,错过了一段感情的时候内心的最最真心的独白吧。
二十几岁的我们,青春年少,感情懵懂的我们在人海中追寻自己的真爱。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会经历过一段感情,至少也会有些许动心的人,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拥有的时候请一定要好好珍惜。剧中的佳丽虽然任性,自私,但她的勇气和坚毅让我震撼。在战火硝烟中,为了生活,她放弃自己的尊严,和她不爱的人结婚;为了爱情,她坚守承诺,如飞蛾扑火,用宽容的态度和韩媚兰建立起姐妹情。而白瑞德深深了解并爱着郝思嘉,从没放弃过征服郝思嘉的初衷,也深深的洞察到郝思嘉热情背后内心和灵魂的孤独。他一次又一次的包容着郝思嘉的自私、冷漠和任性,虽然战争让郝思嘉一点一点的成熟,但对待感情,她依然不懂得珍惜,直到韩媚兰去世的那一天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内心,她喜欢的是自己的丈夫白瑞德,但为时已晚,曲终人散后只剩她孤独的身影!
也许曾经的你也有过一份真心的感情,但是失去了才发现后悔莫及,留给自己的就只剩遗憾。人生匆匆数十年,一晃就过的,找一个自己爱的又爱自己的人真的不容易,所以请珍惜每一段感情,拥有时好好珍惜,只要你珍惜了,即使失去时也会变成你人生的美好回忆。,“tomorroorroorrowisaanotherday!可以看出她毅然没有放弃生活,毅然憧憬着明天会很美好!
像赫思嘉这样的佳人,天生丽质,再加上骨子里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胆识勇气,度量,坚韧,当然少不了必要的心狠,足以能使之在那个战争环境中成为女中枭雄!她爱过,并且那么执着的爱着,她自私,对她来说,失去的某些东西,诸如道德,诸如不爱的丈夫对她来说都不会感到伤悲,这些阻止不了继续向前!她本非常人,更不可以常人的眼光来评述!
还是为其热情,坚强,胆识,勇气所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