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影片给我的震撼感远大于以前看过的任何一部电影,场面的壮观、视觉的冲击、精神的震撼,可以说都是一种享受。
《环太平洋》讲述了在20xx年11月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由太平洋海底的一个洞穴中出现,接着攻击了人类城市 。为了抵御海底不断出现的巨型怪兽攻击沿岸城市,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组建了一个名叫“贼鸥”(Jaeger)的巨型战甲队,联合向怪兽发起反攻。一般的剧情,震撼的特效,相信这是大家公认的对这部电影的评价,而我的一切感受,都是围绕它这令人赞叹的特效展开的。当我看见主角的哥哥被拖出流浪者号的头部时的镜头,在赤红风暴被断头,爪子刺入驾驶舱的那一个瞬间的镜头,加上毛子被喷酸液然后被夹攻拆机,两位驾驶员在水中挣扎的镜头,我都深深地感觉到无助,渺小和惊恐。我们人类创造出了“贼鸥”,但是没有“贼鸥”,我们就什么也做不了。
看完感觉人类好渺小,自身的一些限制,没有什么特殊功能,只能借助机械的力量来达到与怪兽同等的对抗程度,结果遇见了高级怪兽就完了。虽然最后经过殊死搏斗,人类战胜了怪兽,但这个代价是很大的。所以是不是折射出编剧的一种深深担忧,对于未知的世界,浩航的宇宙,有太多太多我们不理解的内
容了,人类的前途如何,没有人知道,在更高级的生物面前,人类无法抵抗。
另外环保的主题是本部电影的一个深意,顺应了流行的电影思路。怪兽之所以入侵地球是因为现在被人类污染了的地球对怪兽来讲就是生活的天堂,而远古时代的地球因为环境很好,让怪兽无法生存,所以怪兽之所以来,原因在于人类自己。所以人类的磨难很多来自于自己的不作为,值得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