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在《幻城》里写道,红莲代表着绝望、破碎、不惜一切的感情,正如樱空释对卡索的执着。释背弃了一切的一切,他不在乎天下的指责,也不在乎双手会沾染多少鲜血,他只知道要给哥哥自由,要看到哥哥脸上爽朗无忧的笑容,因为那是他见过的最美好的笑容,是他生命的全部信仰。哪怕背负全世界的误解,哪怕自己的人生尽毁,哪怕最后死在哥哥的身旁我很难过,为樱空释,为他那种不惜一切的感情。他就是前世的那只霰雾鸟,为了让被囚禁的幻术师获得自由,不惜以命相搏,直到死在那一簇簇艳艳的红莲下。其实,他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总是让人觉得心疼,他以自己的方式昭显了对卡索的感情,那是一种近乎疯狂、完全绝望的方式,令人望而生畏。他说,哥,请你自由地
几百年的细数星光,几百年的落拓踏雪。只是,卡索等来了梨落,等来了岚裳,却等不来最牵挂的他;直到星光陨落,直到樱花伤逝,也没有重逢的契机。几百年的相思,几百年的期望,几百年的情深意长,终于在那场烽火连天、尸骸遍野、国破家亡的战役中落下了帷幕。释,我很想念你。
当那道火红的身影出现在仞雪城楼上时,他忽然觉得很难过,为那些如樱花般逝去的等待岁月,为在他面前死去的仞雪帝国的王他的哥哥卡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