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初中作文读书心得其一
孟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他一生的经历很曲折,小时候的孟子因受环境的影响,很贪玩。孟母因此搬过三次家,第三次家,他们搬在了一个书院旁边,孟子因此变得非常好学,时不时跑过去偷听先生讲课,孟母看到了很欣慰,就送孟子去上学。孟子在学堂里,经常因为有自己的见解,而去顶撞先生。孟子长大后,创办了一个学院,教导弟子。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仁义治天下,就带着弟子们去游学。可是,无论他到哪个国家,没有哪一个君王愿意接受,他们都是以战争的方式来打江山。到了老年,他觉得自己的愿望不可能实现了,就回到家乡来教学。
其实,孟子的做法没有什么不对,因为战争,会给人类带来灾难,人们会无家可归。用仁义来治理天下,人们都会拥戴这个君王,觉得这个君王是个好君王。
就像我们生活中,常常因为些小事,而动怒,打架,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的谈论,而是用武力来解决事情呢?现在,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在打仗,这有什么好处呢?这只会让人们受苦,这些战争灾区的人们是无辜,为什么要他们来承受这一切呢?为什么不能停下战争来谈判呢?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读了《孟子的故事》我感触很深,它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用武力来解决,要用文明的方式来解决。
[读书心得分享] 金银岛读书心得其一
我过生日这天,我的好朋友豆豆送我一本书《金银岛》。这是英国作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这是一本探险小说。
主人公乔治船长带着水手们去航行,经过很长时间在一个月黑风高巨浪滔天的夜晚来了金银岛。在岛上他们发现了第一具尸体后人们有点惊恐,但勇敢的乔治船长走上前面去查看,发现这些人都是水手。为什么大家都在这遇难了呢,他仔细观察,发现他们都脚朝一个方向,而手是跳水的姿势,反复推测找出原因并发现了大量的宝藏。
通过读这个故事让我懂,在任何困难和恐怖不要害怕,要有勇气不能因为害怕这件事就不做去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