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幻城读书心得
我觉得我个人不怎么喜欢看一些文学著作,比较偏好于一些玄幻小说。当我看到《幻城》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已经被这本书的奇幻魔力给吸引住了。《幻城》是作者的第一篇长篇小说,它讲述了一对兄弟之间的故事。弟弟樱空释为了给哥哥卡索自由,付出了无数的代价,而哥哥却还没有认识到弟弟的目的,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弟弟。当他了解到真相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我想起了好多的事情,那些我不曾把握而痛失的东西。人就是这样,往往到了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对自己是多么的珍贵,哭天喊地地想留住那些将要失去的东西,可是十分遗憾,这个世界上却没有买后悔药。《幻城》是作者用了八年的时间写的。八年,那代表的是什么,是一个人的青春,整个的青春。可以这么说吧,《幻城》可以说是作者青春的写照,我们可以在这之中看到那些似曾相识的场景。我想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单纯的笔法了,现在的小说大多讲的不是一些轰轰烈烈的爱情,就是打打杀杀的场面。像这样借小说来写自己的青春历程的已经很少见了。我们可以想象,在小说里出现的那些人物就是作者在现实中的那些伙伴,他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他们一起去面对人生的困难。
【热门读书心得】 幻城读书心得如何写
读完《幻城》,我唯一对它的评价是,情节复杂,但让人看得清楚;故事动人,使人泪流满面;语句通顺优美,用词恰当。我完完全全溶入里面,把里面的人当成是我自我。我在那里只能说,我爱死你了――《幻城》。
当时我还没有看《幻城》,只是听过《幻城》这个名字。听到“幻城”,我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美,这本书就应是写一些神话故事吧。当我一打开书,看到,果然是写一些关于神话的故事。看完第一页,我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语句呀,词呀都写得十分优美,使人脑海里出现一幅美丽的画。我就继续之后看,看得黑夜来临了都不明白。
在这本书中,我开头以为卡索的弟弟――樱空释的神经有点问题,什么都要和他哥哥争。直到之后,他哥哥把他杀了那一部分,我才明白他这样做的原因。他所做的一切,包括杀人都是为他哥哥所做的。他明白他哥哥不喜欢王位,喜欢自由。他就想当幻想城的王。给他哥哥自由。释,他灵力很强,就连他哥哥也对付不了他,可当他哥哥要杀他时,他竟没有还手,死在哥哥剑下。临死前,他还担心他哥哥会感到寒冷,他就把自我流出来的血化成火焰般的红莲,围绕在他哥哥身旁。他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说,哥,请你自由地……。他想说,请你自由地飞翔吧!但是话没说完,他就离开了。这时,我留泪了。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想这样的情节,所以他让我爱不释手,让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像黄豆一样大的泪珠一滴滴地落了下来,弄湿了我的枕头。
我看过十来本书,其中也有一些故事动人,可却从来没有一本书能够使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它是第一本――《幻城》,我最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