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选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选集,因为我一直喜欢看侦探小说。书里的主角福尔摩斯住在伦敦市贝克街,他和华生是最好的搭档,他足智多谋,神勇无比,诡计多端。遇到难题时他只要吸一吸烟就有了办法。在没有案件办时的福尔摩斯总是觉得很无聊,别人称他为“工作狂”。福尔摩斯喜欢一个人思考,但有时他也派他的小分队金斯顿那几个小朋友去做。
我觉得福尔摩斯太神奇了,多难的案件到他手里都迎刃而解。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多动脑筋,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