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从小爱科学有趣的物理~我最闪亮电的旅程》有感
这本书经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作者为韩国的姜善南大作家,经我国徐成权翻译。这本书以记事的形式告诉了我们许多科学的道理。
它通过小女孩志英和管理员叔叔的对话让我收获了许多科学道理。我知道了包住电线的是橡胶,里面有导电的铜金属线。铜线有许多铜原子构成,铜原子里面有许多带电的小颗粒——电子和原子核。原子核里带有正电,电子里带有负电。带负电的电子朝一个方向流动时就会形成电流。干电池凸出来的一段是阳极,平的一段是负极。灯泡里,那条弯弯曲曲的细丝是钨丝。当电流通过钨丝时,钨丝会产生很大的阻碍电流的作用。当电流与钨丝之间相互作用的时候,钨丝就会发光,发热。电池串联时,电量增大。而当电池并联时,电压不变。
我推荐你去看看从小爱科学系列丛书,它会带你进入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让你在阅读,娱乐的同时学到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