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这样读书就够了》读书心得.doc
《这样读书就够了》
赵周
20xx年5月28日
作为实用类的书,这本书还是很值得阅读的。虽然书中的观点并不是都符合自身的需求,但是正如作者所说,只要能提取到一点点可用的知识,那么这本书就值了。
思考和内化比答案本身更重要的是不断思考和深化自己的提问,比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尽力消化和应用得到的知识。
的确,世界上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学习的知识,当然也有很多不需要我们学习的知识。而所有知识每天通过各种媒体入侵我们的生活,我们必须要学会区分,能消化和应用的才是属于我们的。
以前阅读和看剧的时候,比较多在意情节的发展,很少会有自己的思考,发表评论或推荐的时候更多的是好看、不错、挺好的,完全体现出自己的词汇量匮乏和思想空洞!
“这本书很好看,你可以去看看。”
“怎么好看啦,讲什么的。”
“就讲悬疑故事的,真的很好看,你肯定喜欢。”
“…哦,好吧(转身就忘了)”
有时候自己会联想到一些有趣的情节,但是也很少会表达出来,缺少输出,以至于真正需要输出的时候感到困难。
生活还是需要多累积输出的。
刻意练习,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知易行难:知道知识是容易的,将其转化为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是困难的。
学了很久的东西,却很难应用起来,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比如哑巴英语。从小我们就学英语,但是很少会在生活中去应用它,所以即使很多大学四六级考过的同学也不能正常的用英语来交流。
以前总是很少有机会和身边的人说粤语,导致自己大部分会听,但是很少开口讲!最近为了锻炼自己,决定和楼下的711阿姨多讲讲粤语,希望能让自己大胆开口讲粤语。
通过写作和教会别人来管理知识》知识管理的最高境界是输出,包括写作输出和教会别人。
知识输入的时候往往是凌乱的,而写作的过程则是把凌乱的网状结构知识梳理成树状的脉络再通过线性的文字表达出来。这个过程中会反复的思考管理自己输入的内容,抽丝剥茧吸收精华。
同样,教会别人的过程中也能达到异曲同工得效果,更甚者,教会别人过程中还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吸收他人的见解思想,完善自己的知识框架。
沟通中,选择题会比论述题填空题更方便!
那么现在给你两个选择。
-1.留下你的评论,就算差评也是收获。
-2.点个赞,以后都要坚持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