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告诉我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必须从小事做起,注重每一个细节。一个成功的人必定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因为细节往往反映一个人的品质和操守,直接关系到别人对自己以及自己管理团队的客观评价。而做好细节的功夫往往又都在平时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管理人员,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小处着手,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做精益求真,不折不扣的执行者。细节体现一个人的素质,细节更隐藏成功的机遇。古云: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zuOwEN101.cOm
所以,我们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细做实。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周恩来总理就一贯提倡注重细节,他自己也是关照小事,成就大事的典范。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 细节决定成败 ,这样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学生, 我认为教师要随时关注学生成长中的这些细节,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帮助学生尽早养成良好的习惯并让他们受益终生。
《细节决定成败》确实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它时时提醒我:作为学校的一员,所做的工作本身就是一些琐碎、繁杂的细小事务的重复,但要做好、做细,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应踏踏实实从实际出发,从大处着想,从小事做起,关注每一个细节,把小事做细、做实,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