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朋友说过这本书,他那霸气的名字以及朋友赞不绝口的内容早已令我怦然心动,所以,从初一开始,我就如饥似渴地扑到了这本书上。它的名字就叫做《斗破苍穹》!作者天蚕土豆也是我最喜爱的小说作者之一。
《斗破苍穹》这里是属于斗气的世界,没有花俏艳丽的魔法,有的,仅仅是繁衍到巅峰的斗气!它带给我的感受已经超出了一本网络小说所给予的,它的内涵也已超出了其本身,从这本书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不屈不挠,什么叫做一诺千金,什么叫做不卑不亢,什么叫做历经磨难而更强,这不也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吗!
主人公萧炎因为斗气散失,从小便受尽了族内族外的歧视,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废柴,甚至与他指腹为婚的未婚妻纳兰嫣然都公然去他的家中与他悔婚!为此,萧炎与她定下三年之约。从此,本书便开始了萧炎的奋斗历程。
在临近家族测试的时候,他的老师从他戒指里面冒了出来,帮他在测试中安然的度过后,一个人独闯高危险的魔兽峡谷,勇闯黑角域,之后又去了学院学习,在学校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势力后,回来后又和比他强很多的人战斗,为家族报仇,等等。在危险丛丛的环境中成长,与强大的敌人中战斗,跨级的战斗,等等的成就!这都离不开他一直以来的努力!
《斗破苍穹》的的确确是值得一看的小说。并不是说这部小说写得有多么的出色,而是小说本身所体现的精神与内涵,那是一个属于奋斗的传说,也是一段前进的历史。
在《最后一匹狼》里有一篇虎崽人心。读虎崽人心的时候,我的心从敬佩到喜悦到担忧直到悲伤。
书中的少年阿三为了给父母报仇,打死了大老虎。他勇敢无畏,太让人敬佩了!但是他还有一颗真挚的爱心。当他发现大虎身下有一只小虎崽时,他想自己也是没有妈妈的孩子,太可怜了,就把已举在半空的柴刀又放下了。他跪在雪地里,把虎崽紧紧搂在怀里,朝着苍茫天空喊道:“妈——妈——”!看到这我心里非常难过,但也很欣慰,小虎崽得救了。
那时山边的人非常恨老虎,因为他们的很多亲人都被老虎吃了。阿三带回小虎崽是要被处死的。在阿三躲避处死逃跑的路上,是虎崽救了他。这只虎崽是人救的,它长大以后从不伤害人,见人就躲开。它和阿三在深山里相依为命,生活的非常快乐。后来小虎崽当了虎爸爸,又有了两只小老虎。每次阿三喊它,他都会率领全家跑来迎接阿三,真是让人高兴啊!
再看下去就让人担忧了。阿三的朋友得了重病就要死了,需要很多钱买药。阿三犹豫再三,终于下决心领人去射虎换钱,阿三的心沉痛极了。当虎崽们闻到阿三的气息,又举家出来迎接时,阿三心如刀绞,他嘶声对虎仔们喊:“别过来,快跑!”我的心都揪到嗓子眼了,我知道太晚了,后面的弓箭手已把弓箭拉开了,虎仔们死在见到阿三的喜悦里。阿三绝望了,我也感到痛心的悲伤。
那时没有《动物保护法》,要是现在虎崽们就不会死了,阿三也不会那么悲痛欲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阿三勇敢、爱虎崽,虎崽真诚地与人共处,多么和谐啊!可是阿三错误的决定害了虎崽一家,把自己也送进痛苦的深渊里。要是现在,虎崽一家一定会生活在森林动物园里,受到保护,和人们一样享受蓝天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