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读到这两句话,霎时间,我潸然泪下。记得自己曾经畏惧过、懈怠过、停滞过、放弃过……因为抗拒不了他人的不解与狐疑,忍耐不了外界的吸引与诱惑,承受不了路途的跌宕与起伏,我在自己的梦想面前——轻言了放弃!现在看来,如若真的放弃,那我就放弃了生命,放弃了自己!
我想起了昨天,自己第一次步入校园的那天。
我们踏着绿荫,傍着碧水,经过了一座座那些在我眼中堪称美好的建筑。我浮想联翩,想象着自己自信地站在宽阔的大厅里侃侃而谈;专注地坐在静静的图书馆里赏阅书籍;
那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了文中所言的梦的真实与壮美——“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皎洁。梦是永恒的微笑,使你的心灵永远充满激情,使你的双眼永远澄澈明亮。”我也真真切切地理解了,每一个真实的牛人,都是由梦缔造的;每一个壮阔的成功,都是由梦开始的!我更真真切切地醒悟了,如此美丽之至的梦,绝不能再轻言放弃,也绝不能再想逃避退缩!
那么就请让我怀揣着梦想吟诵文章的最后一句话吧,“等到我们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擦去夏天留在我们脸上的汗水与灰尘时,我们就可以听得见曾经对春天说过的那句话:美梦成真!”
是的,有梦的人们啊,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