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滴水穿石的启示》。课文里面向我们介绍了李时珍,爱迪生和齐白石是怎样通过滴水穿石的精神来取得巨大成就的。最后还有一总结段告诉我们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说起滴水穿石,我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什么名人,而是我的同班同学李铁成!李铁成是个男孩,看起来瘦瘦小小的。有几次被女同学拖进女厕所都不敢告老师,还是几个像我一样的“大侠”陪他一起去告老师的。读到这你们肯定要问了,(也不是肯定,但估计有一部分人要问)这样弱不禁风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滴水穿石的精神呢?别着急,听我慢慢说。也不记得从哪一天开始,我渐渐的每天都要说上几句赞美王俊凯的话,而他呢,每天也要说几句王俊凯,不过,他说的永远都只是那几句,比如“王俊凯挂了!”“王俊凯掉悬崖了!”“。。。。。。。”而我呢,比起他的精神,那就差远了。一开始几天,只要李铁成一说这些话,我就会跑过去揍他一顿,渐渐地,他说这些话时我就不理他了,以为他会收敛一点,可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还是千遍一律的每天说着这些话,我彻底败下阵来,看着他每天张扬地说的这些话,心里无奈地想:上帝啊,救救我吧!
虽然不支持大家学习这样的滴水穿石的精神,但我在这还是要说明一下,其实我是很佩服李铁成的,小身材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