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下雨天有一座小草棚,愿你下雪天窝在暖炉旁,愿你白天有太阳,愿你月里有月亮,愿你一年四季有草吃,愿你烦闷时,能听爷爷把歌唱,愿你能常想起麦田和麦穗,还有樱桃和小庄,愿你陪着爷爷好好过日子,愿你俩一路好风光。”读完《樱桃小庄》,书中一幕幕场景常在我脑海回荡。
《樱桃小庄》它是由我最喜欢的文人曹文轩所写,书中讲了麦田和麦穗兄妹俩刻苦铭心寻找因老年失忆而走失的奶奶的故事。在父母去外地打工后,哥哥麦田带着妹妹麦穗走遍千山万水,找到了爸爸妈妈打工的城市,哥哥一直精心照料着妹妹和他们视为挚友的山羊黑子和鹅,让我感到了他们手足之间深深的亲情。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和弟弟的一个故事。那是一个冬天,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小区里树木、草地上盖着厚厚的“白被子”。我和弟弟兴奋极了,迫不及待跑出来一起去玩雪。正当我们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我脚下一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哎呦!”我痛得大叫一声,眼泪忍不住得往下流。风姑娘从我身后哗啦啦的吹过来作文,好似想要从背后推起我来,可是我一动也动不了。弟弟闻声转头一看,急忙从远处奔来。“姐姐,姐姐你没事吧?”他急声问道。
此时,我痛得直摇头。弟弟伸出小手,使出吃奶的力气想把我拉起来。可是他还太小,完全拉不动我。这时候,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围着我团团转。“姐姐,你不要急,忍着点,我去找妈妈”弟弟一边说,一边用手背替我擦干眼泪。作文只见他飞快地向家奔去,哭腔着喊着:“妈妈,妈妈!姐姐摔倒了……”妈妈闻讯跑来,背起了我。我似乎也没那么疼了。看着弟弟满头大汗,我欣慰的笑了。没想到这个平时老是欺负我,抢我玩具零食的“小恶魔”真是血浓于水的亲弟弟呀!
亲情是雨后的那滴甘露,滋润了原本贫瘠的土壤,亲情是破晓的那声鸡啼,唤醒了原本沉睡的大地,亲情是汪洋大海的那片小舟,拯救挣扎在其中的人们,亲情如美酒,愈久愈香醇,亲情如影子,无论贫穷无论复建总是无怨无悔的伴你一生。
《樱桃小庄》这本书真是神奇,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还像一道重口味的菜肴,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