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中秋初一作文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每一年的中秋节都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是很多人都盼望的节日,又是一年中秋节到了,这是我每一年盼望的的日子,因为每一年的中秋节姐姐都会回家和我们一起过节,所以我特别喜欢这个节日。
又是一年中秋节,嫦娥奔月的故事又在电视的各个频道反复播出,月饼也遍地都是,各种味道的,可是在吃不出曾经的感觉,今年姐姐没有回来,所以中秋就不算团圆了,心里很是不开心,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放假的日期已经从原来的一天变成了三天,时间长了,可是人也忙了。
距离十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月亮也越来越圆了,可是生活也越来越无聊了,天已经黑了,爸爸妈妈忙着农活,一个人在家很无聊,饭已经做好了,天也渐渐的黑了,外面炊烟袅袅,一个人看着喜洋洋灰太狼,特别的怀念那些时刻在父母身边的日子,慢慢的发现我渐渐的长大了。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又是一年中秋节爸爸妈妈买好礼物给我,可是我依然不快乐,因为姐姐的缺席,少了一点圆满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过多久,等我慢慢长大,我上了中学,大学,离爸爸妈妈远了,还能不能在一起过节或许是一个梦了,所以要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珍惜拥有它们的每一天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