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初一习惯是一种力量优秀作文
习惯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一种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它都可以改变我们的人生。好习惯,会让我们越爬越高,坏习惯会让我们越来越低,叶圣陶老先生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受用;换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吃亏!”所以我们要养成好习惯,而不是坏习惯。
我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天天哭着喊着吵着问奶奶要零花钱,奶奶给我了,我就买零食,吃完了,回家发烧了38.3度,奶奶还打了我一顿,我当时说不再买零食了。
可是,过了几天,我拿买学习用具为借口问奶奶要钱,奶奶又给我了点钱,我到学校去又买了点垃圾食品吃了吃,最后我每一天都肚子疼,肚子疼的实在是不得了,有一次,我肚子疼,爷爷跑到了二姨家给我拿了个暖袋,让我暖肚子,过了一会儿,我就睡着了,可是半夜我肚子又疼起来了,奶奶喊了我的邻居景爷爷开着车把我拉到了登封医院,医生让我做了三项化验,终于查出了病因。原来是我肚子里长出了那种小疙瘩,别人是在皮肤上,外表上表现出来那个病的,但是我是在肚子里面表现出来那个病的,得了这个病,肯定是我自己买垃圾食品吃造成的后果吧!嘿嘿!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再也不问奶奶要钱了,除非奶奶给我我才要。(但是也不是买垃圾食品哦!)
通过以上两件事,我不禁改掉了坏习惯,而且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的大道理:习惯是靠自己,而不是靠别人等等,同学们,千万不要学我哦!我以后要保持,杜绝乱花钱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