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阅读《树叶的香味》。
《树叶的香味》是散文集,通过一个个故事来反应出故事所表达的内容。WWW.ZUOwEN101.COm
当我读到《十一支康乃馨》时,我的心深深地被打动了。这篇故事主要讲了在一个母亲节里我”和弟弟一直想送妈妈一束康乃馨,去买礼物的路上时,钱丢了,他们通过打工赚钱,在送花时收集到了十一朵康乃馨。
这些康乃馨十分得珍惜和特别,为什么呢?因为这十一枝花里,满满地盛着他们的爱和十一位妈妈的快乐,这让我联想到了生活中的自己。
一天我正在看书,突然读到了一则故事:一个孩子为给妈妈买手套,费尽周折,他的妈妈因为十分操劳,手被磨出了茧子。所以,他用他自己的零花钱去买礼物,当他兴冲冲地向商店跑去时,他进了大门,阿姨说“对不起,小弟弟,这副手套要八十法郎,你只有五十法郎,你要不买别的吧。”男孩听了,沮丧地跑出了大门。他想到了打工,他去了地主家打工,地主叫他做家务,做了一个月后,终于凑齐了八十法郎,兴冲冲地再次跑向商店。他拿上了手套,付了钱走了。
是啊,我的妈妈为了我头上已有几丝白发,她为了我操劳的眼角上已有了皱纹,妈妈,这个最温暖,最亲切不过的词语打动了我们所有人的心灵。妈妈是无私的,而我是自私的。妈妈,对不起!
因此,当我读到《树叶的香味》时,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