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圆明园的读书心得300
今天,当我看了《圆明园的毁灭》纪录片后,让我感动无比的愤怒与惋惜。更痛恨那些如冷血动物般的侵略者们----英法联军。
中华民族智慧与创造的结晶---圆明园,用一百五十年才建成的皇家园林。在那时称得上是举世无双的建筑奇迹,还收藏着许多中国文化之瑰宝,风水极好。可是千算万算,也没算到,三百年后,它会受到巨大的毁灭,甚至化为灰烬。1860年那把无情的火,三天三夜就把这一切美好的成就化为灰烬。几根摇摆晃晃的残柱,诉说着清政府的无能,着着火焰的房木,记录着英法联军的罪行,践踏着中国人民的生命与梦想。就像那首诗说的一样侵略者的野心,焚去了一篇诗章。
如今强大的中国,不会再让悲剧重演。我们更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读后感收藏: 《童年》读书心得(一篇)
童年这本书是高尔基以自己的悲惨童年做基础写出来的,看了这本书让我深受感触,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他的童年一对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高尔基出生在一个木匠家庭,三岁丧父,十岁丧母,这使他不得早早出去挣钱。捡破烂这种苦活他都做过,为此同学都闲他很脏,高尔基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挣钱上学,一次最多只卖半个卢布,如果运气差的话,一分都挣不到,他就是这样艰辛地完成学业。
高尔基小时从来没穿过新衣服,都是穿别人不要的衣服,因为颜色不搭配,身上花花绿绿的,同学们经常嘲笑他,还总给他起外号。
高尔基有一个温柔和慈祥的外婆和一个凶狠无比的外公还有两个自私贪财的舅舅,他的外婆对他很好,每天都温柔滴对待高尔基,而他的外公却跟暴躁,有一次他染坏了一块布,外公用树条把他抽的昏死过去,这让我对他的外公印象并不好,但当外公教高尔基认字时我才明白,原来外公也是爱他的,他那两个舅舅因为贪财,跟外公分了家,为了多分几个钱大打出手,亲兄弟打得头破血流,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自私。
高尔基生活在那种年代,还那么坚强,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时代,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和他的童年比起来岂不是天壤之别,可我们还不知道珍惜,还挑三拣四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