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一篇文章《一个苹果》。我看到题目后很纳闷,为什么一个苹果能引起战友和自己在这战火纷飞的夜晚骄傲幸福的晶莹的泪花呢?直到把全文通读完我才真正地领悟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故事讲述了在黄昏时候,五连的一个火线运输员给了连长一个苹果,防炮洞里的八个人都被喉咙里的烟熏火燎所煎熬,最后,连长用一起分吃这个苹果的方式,把浓浓的战友深情分享给了所有的人。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的心里十分激动。因为在这战火纷飞的夜晚,能感受到如此的幸福和骄傲,是因为战友间的关怀。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他们之间那一份深厚的战友情谊。
现在是高科技的时代,高质量、高科技、实用性强、可靠性好的武器装备到部队。但我觉得在战争中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真正的战友是是愿意在关键时候牺牲自己,成全队友,顾全大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