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最好的打算就是去新华书店找书看了。偌大一个县城,最吸引我的只有这个地方。每次来,总能看到一两本好书,或者一个章节,甚至只是一段文字。
昨日中午,又花了一元钱,坐在二楼的椅子上看书。身边有很多学生朋友,看到他们认真的样貌,真高兴。我在书架上找了好久,经典名着不想看,头晕;励志书也不想看,很多,但是是几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其他专业书此刻也看不进去。这时,《你在为谁读书》吸引了我。正因这也是作为老师的我想对孩子们解释的。
这个时代的孩子已经很有主见了,如果没有让其信服的理由,他们并没有觉得读书是自己的事。说实话,之前我也不能说出个因此然来。不管怎样,随便看看吧。坐在那,看着看着就舍不得放下了,最后最后决定把它买下来。
文中有五位主人公。
杨略:父母工作忙,疏于沟通,杨略便养成了懒散的性格,经不起挫折,没有目标,缺乏执着的钻研精神,成绩中下
孙甜:漂亮可爱,成绩优秀的女孩,父母在国外,从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但性格内向,不懂得与人沟通,情商较低
陈之浩:家境富裕,父母忙于赚钱,与儿子相处时刻短,出于羞愧,超多金钱和物质弥补,养成了养尊处优,意气用事的性格,甚至打架,斗殴,认为钱能够解决一切,爱冲动讲义气,不爱学习
袁征:家境贫寒,父母亲为了孩子的学习,来到城里打工,袁征成绩优秀,自觉刻苦,但性格孤僻,缺乏自信
顾盛淩:出生于干部家庭,但从小父母离异,因此性格具有两面性,外强中干,开朗活泼的她,内心却脆弱,孤独,具有严重的逆反心理
你在看这段文字时,是否感觉像自己,或者身边的哪个孩子?我就是这个感觉。仿佛是自己班里的孩子被写在了书里。
更可贵的是,书里有解决方案,这些孩子在一封封署名为“心仪”寄来的信里,认识了自我,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最后有了满意的归宿。适合每个孩子哦。
因此,看完书,我就迫不及待的推荐这本好书,推荐每个孩子静心先看一页,坚信你就会被陶醉,甚至可能改变你的一生哦!推荐老师们看一看,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推荐家长们看一看,知道怎样教育孩子。
好了,最后感谢这本书,感谢作者,更感谢让这本书出炉的所有辛苦的工作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