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昨天,我学了第24课《玩具柜前的孩子》,课文中的小男孩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很节约父母的钱。
小男孩特别喜欢小汽车,他来到玩具柜台前,只要看到谁买,就马上盯着看,一个都不漏。但是当小男孩的妈妈来后,却什么都不买。售货员阿姨忍不住地说:“孩子在这里站了半天了,您就给他买一辆小汽车吧!”可是,小男孩却不要,他那么喜欢小汽车,却不让妈妈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爸爸得了常年的病,需要用钱。孩子心疼爸爸、妈妈,自己喜欢的玩具都不买。
我想,平时我买的东西可多了,比如:薯片、衣服、本子、铅笔、铅笔盒、书包……而这个小男孩什么都不买,只用旧的,那样节约,我很受启发。
我觉得他这种关爱父母的好品质很值得我学习。以后,我也要像他那样懂得节约,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