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小王子小学生读后感最新范文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听妈妈讲故事。特别是《小王子》的故事,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今年暑假,我让妈妈给我买了《小王子》细细品读。
书中讲了小王子住在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自己的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碰到一个飞机摔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又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于是他决定回自己的星球。为了离开地球,他被毒蛇咬了一口,飞行员再也没有见到小王子。妈妈还告诉我,书中好多都有比喻意义。比如:那个什么手下也没有的国王告诉我,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个每天数星星的商人告诉我,不要在没用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点燃灯塔的灯夫则告诉我,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它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有时大人也会做愚蠢的事,大人有时也不一定什么都对。所以我们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做一个永远的小王子!
最新读后感: 小学生200字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两只小狮子的文章,我深受启发。
这篇课文主要说,狮子妈妈生了两头小狮子。一头好吃懒做,一头勤劳、勤奋、刻苦的练习。懒狮子每天睡在树下,树伯伯对懒狮子说:你一直这样,你长大谁来照顾你。懒狮子说:不怕啊,我爸爸妈妈会照顾我的。这话被狮子妈妈听见拉,对懒狮子说:爸爸妈妈以后老拉,照顾不了你,你要自己生活啊!懒狮子听了妈妈的话改变了它以前的懒惰,变成了一头刻苦勤奋的狮子。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些感想。不要因为怕吃苦头而不刻苦下决心联系。有才能、刻苦的人必将塌上成功只路。就算你有多聪明,不肯下决心去做,长大就成了没用的人。要知道,不要做好吃懒做的人,要做也要做刻苦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