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看这本书,收获还是蛮多的。
首先,是对现阶段的自己有比较清晰的认知,可以更清楚自身的地位。个人觉得自己比较介于匆匆和唧唧之间的,因为我没有很强的嗅觉,但是属于实干的类似。同时,自己也挺害怕变化的,可以看到自身的问题,但是特别害怕改变。比如说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独立也同时是比较孤立的一个人,不善于与交际,内心知道这个问题很严重,但是一直也处于很害怕改变的状态。想一直保持,甚至逃避思考该问题。
然后,意识到了原来我的奶酪一直在被动。就比如下午茶讨论的中提到的,我们公司改变一点小制度其实我内心都蛮拒绝的。因为我很想保持原状。表面上说可能觉得麻烦,没必要改变。实际上其实就是拒绝改变,害怕改变。还有生活中也是,保持一直很单一也很规律的生活,如果稍有打破我的生活方式,我就特别难受,特别想拒绝。其实,话说要一直保持改变,及时适应新变化,其实蛮难做到的。
再者,就是幻想寻找到新奶酪的画面,这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比如我在准备考试或者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就经常想胜利后的画面,就会让自己忽略害怕失败的恐惧。
最喜欢的一句话:有能力的时候,自动改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