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是否害怕变化无常?你们是否不知怎样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变化?读一读《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吧,它可以让我们直面我们的内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应对变化,收获人生的“奶酪”。
刚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比较的困惑:这本不起眼的小书,居然是全球第一畅销书?但当我开始阅读后,就立刻被吸引住了,一口气读完之后,又欲罢不能的重头读了好几遍。
书中有4个主人公———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生活在一个迷宫里,奶酪是他们要寻找的东西。有一天,他们同时发现了一个储量丰富的奶酪仓库,便在其周围构筑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后的某天,奶酪突然不见了!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他们采取了不同的行动:嗅嗅、匆匆立刻穿上始终挂在脖子上的鞋子,开始出去再寻找,并很快就找到了更多的奶酪;两个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对变化却犹豫不决,始终停留在美好的回忆中。他们抱怨着,无法接受奶酪已经消失的残酷现实。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唧唧终于想明白了,穿上了跑鞋,重新进入漆黑的迷宫,并最终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却仍留在原地,一无所获。
“奶酪”是个比喻,代表着我们最想得到的东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钱、幸福、健康。
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中的变化无时无处不在发生,害怕、否认和拒绝等并不是面对变化的正确态度。正确的态度是:调整自己,适应变化。
我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时刻把跑鞋挂在脖子上的人哦!同学们,你们愿意自己成为谁呢?